“我取浙江八杯水”昨日开始 检测报告26日揭晓

  2007年03月2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是“世界水日”,由钱江晚报、浙江经视、浙江在线三家媒体领衔,省内多家媒体共同配合的“关爱家园,从我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系列社会活动正式启动。作为本次活动的开幕看点,“我取浙江八杯水”浙江生态省建设及“811”工程阶段性成效调查也于昨日开始。

  “我取浙江八杯水”活动是从我省的钱塘江、瓯江、曹娥江、甬江、灵江、飞云江、鳌江、东西苕溪这八大水系各取一杯水,统一检测来看浙江整体水资源状况。活动将分别采访杭州建德新安化工磷污染源治理、温州市电镀工业污染整治、上虞精细化工园区环境保护、姚江水污染整治、黄岩化工基地污染整治、瑞安市农村生活污水联村治理典型、平阳水头制革基地污染整治、长兴蓄电池行业摘帽后的行业监管等。

  建德位于钱塘江上游,由于磷污染严重,成为了“省级环境保护准重点监管区”。到今年6月底,按照省环保部门的要求,是该市验收摘帽的最后一年期限。为摘掉不光彩的污染帽,建德市对所有杭州市控以上化工企业全部安装了在线监测或监控系统,并完成了清洁生产审核。全市化工企业共投入约1.1亿元对污染防治设施进行建设和改造。“建德的磷污染消除,对保障杭州市民的水源安全有重要意义。”省环保局有关专家说。

  昨天11点30分,汪汪等数名杭州网友赶赴钱塘江建德段洋溪渡口江心,取了4瓶共计500毫升的水样。下午,汪汪等人就将钱塘江水样交给建德环保部门检测。3月26日,各地采集到的“八杯水”检测报告将揭晓,浙江在线将邀请有关专家进行分析评说,以此反映浙江省“811”行动的总体成效,分析我省环境保护方面的冰点、难点,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2311004)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 杨志刚 记者 劳国强 编辑: 陈雪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