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常山县委书记金运成:我帮老余种青豆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8:14:0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蹲点村:常山何家乡黄岗村

  3月23日星期五

  早上六点半我就起床了,因为今天要赶到地里帮助黄岗村的困难户余言顺种青豆。老余年事已高,儿子身体也不好,家里又无钱雇工,眼看着地里的豆苗已快过移植期,他心里十分焦急。

  劳动一个多小时后,地里种满了绿葱葱的豆苗。收工的时候,老余拉着我的手说:“金书记,干部下地为我家种青豆,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非常感动”。

  听了他的这一番话,我既欣慰又惭愧,欣慰的是这次领导干部下村蹲点调研活动让群众看到了干部作风转变的实际效果,惭愧的是作为一名干部,我们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为他们办实事方面还做得不够。

  村民感言:

  老支书余言顺:书记帮我家种地,我一直坐在地边上看着,看他那架势,是把种田的好手。县里的一个干部告诉我,书记13岁的时候就下地挣工分了。农民出身的书记,最知道农民的辛苦。

  记者陈立华感言:

  在蹲点的七天里,这样的一句话,不断地重复着:“金书记,这个事情能不能帮我们办一下?”金书记都是一个回答:“事情我知道了,但请理解,请按制度规定来。”这一个星期,金运成的确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帮着黄冈村解决了几个问题。

  省里有关部门安排一个县委书记到村里蹲点,目的绝对不仅仅是解决几个问题那么简单。让领导们掌握更准确的情况,制定更科学的制度,解决更实际的问题,也许这是书记驻村蹲点的一个目的所在。到时候,农民有了问题,不找书记找制度,就能顺顺利利把事情办了,这才是大家最愿意看到的情况。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聚焦浙江“作风建设年”

·富阳市委书记徐文光:党员自掏腰包保古树感动我 2007-03-29
·台州市委书记张鸿铭:恳谈会上听到心里话 2007-03-29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现场“化缘”35万 2007-03-29
·富阳市委书记徐文光:有啥难题告诉我 2007-03-29
·常山县委书记金运成:手指头不是味精 2007-03-29

 浙江盘点 更多 
·[3月29日·精粹]探访杭城第一臭豆腐店经营之秘
·[3月28日·精粹]卖花童背后的黑色产业链调查
·[3月27日·精粹]情人开口20万元惹怒千万富翁
·[3月26日·精粹]中央决定:赵洪祝任浙江省委书记
·[3月17日-23日·周盘点]毛泽东族谱趣谈 蒋介石发妻是毛氏后裔
 精品专题 更多 
·衢州市柯城区委书记俞顺虎
·杭州迎来地铁时代
·杭州江干区委书记徐立毅
 图说新闻 更多 
十八棵御茶开摘
十八棵御茶开摘
西湖边试用清洗扫路车
西湖边试用清洗扫路车
“阳光伙伴”齐步跑
“阳光伙伴”齐步跑
提线木偶戏 众人驻足看
提线木偶戏 众人驻足看
花枝招展
花枝招展
茶乡“候鸟”
茶乡“候鸟”
杭州迎奥运倒计时500天
杭州迎奥运倒计时5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