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天台县委书记徐鸣华基层蹲点调研手记之五

村民工作很重要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08日 14:23:3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延伸阅读




 

  3月23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下午要到市里参加蹲点调研汇报会,桐柏岭脚村今后经济发展的思路虽然已讨论,但仍没有最后确定,必须把问题落实好。一、踏看桐柏抽水蓄能电站租地现场。

  现场状况:租地共180多亩,以桐柏水库泄洪道和到蓄能公司道路为界,分成三块,每块面积约60亩。水库大坝前约60亩,为原渣土堆场,现已基本闲置。中间靠近村的约60亩,是职工居住区,有住房15栋,厨房一个,办公楼2幢,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最东边的约60亩,是作为工程设备区,现已闲置。

  村干部要求:大坝前的约60亩可以续租给电站,或是参股更好。靠村的约60亩整体作为旅游集散中心,项目部要将地上设施完整交还村里,县里帮助做好规划,其它的60亩要抓紧返耕。

  二、走访桐柏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部

  1、电站方面对租地的打算:大坝前的约60亩地要续租给公司,不能采用村民入股的形式。因为此地用于绿化,没有收益,如果入股,很难分红。靠村的60亩可以完整交还,但如果将其中靠近溪边的一半再租给电站,用于旅游开发,那就更好。其余的部分全部返耕。

  2、电站方面的顾虑:(1)村民思想必须统一,如果有一部分村民要返耕退还,那不返耕可能违反与村里签订的合同,必须先由村里打个报告,要求调整方案。

  (2)要做好世界银行的工作。世界银行要求全部返耕,如不做好工作,可能会影响到申请的贷款。

  3、赤城街道的意见。(1)涉及村民的政策处理工作帮助做好,请电站方面放心。(2)希望电站方面对合同履行更全面。

  4、村干部的意见:基本一致,回去后做好村民工作,使这件事好事办好。

  5、我的意见:电站建设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一如继往地支持当地发展。要开发好工业旅游项目,实现电站发展与地方经济建设的“双赢”。

  三、几点感想

  农村经济发展的路子很多,但明确提出的不多。要加强对农村经济建设的指导,帮助分析优势所在,找到致富的道路子。村民工作很重要,不能简单化,工作要做在前头,不能等到事情发生后再做工作,那就迟了,不但对不起群众,也会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天台县委书记徐鸣华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天台县委书记徐鸣华

·蹲点调研手记:多走访 帮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2007-04-08
·蹲点调研手记:为村民作形势报告会 2007-04-08
·蹲点调研手记:走访老干部和老党员 2007-04-08
·蹲点调研手记:让干部回到群众中来 2007-04-08
·天台县委书记徐鸣华简历 2007-04-08
·天台县委书记徐鸣华蹲点感言 2007-04-08

 浙江盘点 更多 
·[3月31日-4月6日·周盘点] 浙江原交通厅长的受贿之路
·[4月6日·精粹]老人将“父亲”落在的士
·[4月5日·精粹]杭州“3·27”杀人案告破
·[4月4日·精粹]温州人博弈俄罗斯禁售令
·[4月3日·精粹]杭萧钢构复牌外界质疑未消
 精品专题 更多 
·天台县委书记徐鸣华
·丽水市委书记楼阳生
·嘉兴南湖区委书记魏建明
 图说新闻 更多 
浙大学子西湖自划船PK赛
浙大学子西湖自划船PK赛
故宫“乾隆皇帝宝座”浙江制造
故宫“乾隆皇帝宝座”浙江制造
大碗茶,看谁更“牛饮”
大碗茶,看谁更“牛饮”
龙镇钱江
龙镇钱江
社区请来“洋大厨”
社区请来“洋大厨”
仙都举行清明民祭轩辕黄帝大典
仙都举行清明民祭轩辕黄帝大典
农具奏出农家乐
农具奏出农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