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海盐县委书记梁群基层蹲点调研手记之五

农村工作关键在一个“实”字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4:22:3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农村工作关键在一个“实”字

  (4月6日,梁群记于武原镇君原村)

  今天下午,我在君原村召集交通、建设、经贸、农经等12个县级部门及武原镇主要领导,并邀请部分君原村村民代表召开民事交办会,对蹲点调研以来了解到的一些问题及村民反映的一些意见建议,梳理为24项交办意见,逐项交办给各个部门。各个部门对“领”到的任务都有明确表态:坚决、快速、圆满地完成。这个交办会只开了45分钟,简短有效,真实地体现了一个“实”字。

  其实,不止是民事交办会突出了一个“实”字,在整个蹲点调研过程中,我清晰地感受到,做好农村工作关键就在一个“实”字上。

  农民讲实在,农村工作讲实干。在走访群众过程中,听到的句句是大实话,他们是真的把你县委书记当“自家人”看待的。在民意倾听会上,村民代表沈盐林一开口就是大实话:“我两个儿子现在成年了,要娶媳妇成家,但因为整个村庄处在县城市规划区内,不允许村民建房,这是个大问题,再不建新房,小孩子要打光棍的。”这是个比较棘手的问题。老沈实话实说,丝毫没有顾及到我这个县委书记可能面临的“尴尬”,这说明他真得跟你县委书记“当自家人,没啥客气的”。我把县建设部门负责人叫到君原村,就规划区内新建、改建农民房有关政策做一说明,老沈对县建设部门的解释表示理解。

  在走访困难群众中,有一个叫朱宋宝的困难户反映自己家的小女儿听力不好,想买个助听器,但由于经济困难,一直没有实现。我当即与县残联负责人联系,要求他们抓紧时间尽快落实。县残联负责人爽快答应。朱宋宝脸上立刻浮现开心的微笑,连声说谢谢。对于一个县委书记来说,这是件小之又小的事情,但却实实在在地帮群众解决了一件难事。只要我们本着一颗真心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老百姓是从心底里表示感谢的。

  农村工作千头万绪,件件都要实干,件件都要下真功夫。在建设新农村工作中,如果我们只喊口号,没有具体的实在措施,是一事无成的。只有我们实实在在的干,从发展农村经济、维护农民利益的角度出发,我们的工作是可以得到群众的拥护的,因为农村工作最实在,农民最讲实惠。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海盐县委书记梁群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海盐县委书记梁群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16日·精粹]王国平:杭州还没到收拥堵费的时候
·[浙江一周] 4月18日,看杭州火车如何提速
·[4月13日·精粹]帅哥发型师爱捏美女顾客鼻子
·[4月12日·精粹]商务部就达能收购娃哈哈一事答问
·[4月11日·精粹]省考试院专家深度解读平行志愿
 精品专题 更多 
·海盐县委书记梁群
·玉环县委书记高敏
·义乌市委书记楼国华
 图说新闻 更多 
变形船让“低头”过桥不再难
变形船让“低头”过桥不再难
雷峰塔下 百对老夫妻共庆金婚
雷峰塔下 百对老夫妻共庆金婚
楠溪江:一江清水向南流
楠溪江:一江清水向南流
西湖提前“客满”
西湖提前“客满”
大陈岛上惊现近千余发机枪子弹
大陈岛上惊现近千余发机枪子弹
小学生“经商”捐助贫困生
小学生“经商”捐助贫困生
小吃大赛
小吃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