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龙湾区委书记王祖焕蹲点手记之四

共同劳动 共话农事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9:59:1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4月6日

  4月6日下午,我用过午饭后,便打点行装,准备农具,阔步向菜地走去。与菜农王玉国一起种青椒,参与农事劳动。王玉国承包的蔬菜基地,位于坦头村西大沙河的南边,整个面积约20来亩,第一季的豌豆已经开花结出嫩夹,中间一块8分已经翻过的菜地,这就是我今天下午劳动的地方。

  来到菜地,我便卷起裤腿,走到菜地中央,一边忙着整地、施肥、理垄、种苗,一边与王玉国拉家常。我询问了王玉国的家庭及收入情况后,详细了解了各种蔬菜的生产特性及市场销售情况。当王玉国告诉他,他以前承包了几亩农田,按传统耕作种植蔬菜,一年除了化肥、农药、支付雇开工资外,收入无几。现在,在街道和村农技员指导下,承包了18亩地,扩大了种植规模,发展无公害蔬菜生产,每年收入增加了3万元,日子好过多了,下半年准备再扩大生产规模到28亩,希望街道和村里能够给予支持。

  我听了后,很高兴,叫王玉国放开手脚,下大气扩大生产规模,表示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我当即对一旁的街道和村干部作出指示,坦头村具有生态环境优势,要大力发展生态高效农业,要做好政策支持和技术服务,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不知不觉中,8分菜地已披上一层绿装。劳动的成果也使我更加感到农民的可贵。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龙湾区委书记王祖焕  编辑: 余伟刚

相关稿件

温州龙湾区委书记王祖焕

·发展是新农村建设的永恒主题 2007-04-18
·结交群众朋友听取呼声 2007-04-18
·新农村建设要做好“六篇”文章 2007-04-18
·倾听民生 体察民情 了解民意 2007-04-18
·摸清实情解民忧 理好思路促发展 2007-04-18
·蹲点活动贵在长效、贵在坚持 2007-04-18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18日·精粹]工商对涉假高考资料立案调查
·[4月17日·精粹]宁波发生四年来最严重车祸 五人丧生
·[4月16日·精粹]王国平:杭州还没到收拥堵费的时候
·[浙江一周] 4月18日,看杭州火车如何提速
·[4月13日·精粹]帅哥发型师爱捏美女顾客鼻子
 精品专题 更多 
·温州龙湾区委书记王祖焕
·瑞安市委书记葛益平
·直击火车第六次提速
 图说新闻 更多 
沪杭线开出最后一班“绿皮车”
沪杭线开出最后一班“绿皮车”
造纸厂失火 消防拆房救灾
造纸厂失火 消防拆房救灾
凝望三千年
凝望三千年
浙江在线广告公交车今天上路
浙江在线广告公交车今天上路
六和塔白墙石灰底下暗藏壁画
六和塔白墙石灰底下暗藏壁画
扫絮高手
扫絮高手
西塘春色汇佳丽
西塘春色汇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