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龙湾区委书记王祖焕蹲点手记之五

倾听民生 体察民情 了解民意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0:00:1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07年4月7日)

  这次蹲点活动安排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意义很大。在活动中,我做到“一看、二听、三走访”。“一看”即看村容村貌,“二听”即听座谈会、听老百姓心声,“三走访”即走访党员、走访村民、走访企业。坚持做到“三同时”,即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真正深入群众、深入农村、深入基层。通过深入倾听民生、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同党员群众谈心交心,进一步提高自己领导建设新农村的水平,进一步提高自己领导农村基层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能力。

  上午,我走企业、窜家门、入农户,走遍了坦头村的各个角落,对的村容村貌进行了详细的了解。通过上山下田,走村入户,对坦头村的整个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对做好下一步的蹲点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下午,分别召开了村两委、党员和企业家代表以及村民、村民代表参加的两个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位村两委、党员、村民和企业家,围绕着坦头村的发展建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中也梳理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比如怎样做好坦头村矿山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加快启动改造建设中心路;加快坦头村菜场整体搬迁,等等。

  对反映出来的问题,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想法。同时,使我进一步掌握了全区农村基层情况,对当前怎样做好新农村建设有了深入的思考。特别是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实行分类解决。可以设法解决的问题,要求马上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予以认真梳理,制定方案着手解决。针对坦头村的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了初步方案,要求街道帮助坦头村做好“大沙河”治理,发展“农家乐”项目。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龙湾区委书记王祖焕  编辑: 余伟刚

相关稿件

温州龙湾区委书记王祖焕

·发展是新农村建设的永恒主题 2007-04-18
·结交群众朋友听取呼声 2007-04-18
·新农村建设要做好“六篇”文章 2007-04-18
·共同劳动 共话农事 2007-04-18
·摸清实情解民忧 理好思路促发展 2007-04-18
·蹲点活动贵在长效、贵在坚持 2007-04-18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18日·精粹]工商对涉假高考资料立案调查
·[4月17日·精粹]宁波发生四年来最严重车祸 五人丧生
·[4月16日·精粹]王国平:杭州还没到收拥堵费的时候
·[浙江一周] 4月18日,看杭州火车如何提速
·[4月13日·精粹]帅哥发型师爱捏美女顾客鼻子
 精品专题 更多 
·温州龙湾区委书记王祖焕
·瑞安市委书记葛益平
·直击火车第六次提速
 图说新闻 更多 
沪杭线开出最后一班“绿皮车”
沪杭线开出最后一班“绿皮车”
造纸厂失火 消防拆房救灾
造纸厂失火 消防拆房救灾
凝望三千年
凝望三千年
浙江在线广告公交车今天上路
浙江在线广告公交车今天上路
六和塔白墙石灰底下暗藏壁画
六和塔白墙石灰底下暗藏壁画
扫絮高手
扫絮高手
西塘春色汇佳丽
西塘春色汇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