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窗 更多 
 人物剪影 更多 
 相关专题  
  经济篇  
    
确保农民有款可贷 我省开展保险服务送农村活动

   浙江在线06月05日讯 一早,余杭区临平镇星丰村村民张妙林就赶到了镇上的人民广场,参加正在这里举办的“金融保险服务送农村”咨询活动,并很快得到了关于农村住房保险的解答。由省农办、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保监局联合举办的“金融保险服务送农村”现场咨询活动,在全省11个市、62个县(市、区)同时启动。

  记者在杭州现场看到,今天各金融保险机构专程给广大农民送上门的产品、服务十分实用,有不少是专为农民量身定制的: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教农民用“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方法识别真假人民币纸币;省农村信用联社、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现场向农民推出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农户联保贷款、“农家乐”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等农贷新品种;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现场办理农民工银行卡;人保财险浙江分公司就新开办的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性农房保险,现场给农民兄弟答疑;平安寿险、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则带来了适合农民投保的人寿险、意外伤害险和健康险。

  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末,全省农业贷款余额达1128亿元,乡镇企业贷款余额1559亿元,合计贷款余额26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农户贷款余额1055亿元,农户贷款有效需求满足率达95%以上。

相关稿件  
·杭城保险商"火并"少儿险 怎样避免入误区?
·绍兴市养老保险缴费基数 6月1日起调整
·经历两年多 浙江首家本土保险公司获批开业
·杭州农民养老保险试行办法10月1日起实施
·义乌新推贸易信用保险制 彻查海外“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