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代表专家畅谈“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文字实录】

  “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三个背景

  沈主任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党代会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的背景是什么呢?

  沈建明:这次的党代会,我认为是基于三个背景:

  第一个,这是在全面科学总结浙江改革开放以来的30年经验的基础上。对浙江30多的年经验各地都在总结,理论的探讨很多,表述很多,但是,如果做一个简要的概括的话,可能就是创新。这就是浙江的基本经验,充分体现了浙江人民善于创业、勇于创新的文化传承。我认为在今后浙江的发展当中,浙江还是依靠全省人民的创新创业。

  第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提出,是为了分析今后的发展目标和任务,面临的形势和要解决的问题这个基础上提出。未来一个时期,或者是今后的五年,浙江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个阶段当中,我们一方面要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的社会的任务,为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基础。同时,从一个量的方面来说,浙江也将进入人均GDP5000美元以上的发展阶段。一方面要继续加强体制创新,通过体制创新来为浙江进一步发展确立新的体制优势,来完善我们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来提升我们的国际化水平。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通过科技创新,特别是自主创新来改变的结构调整。转变我们的经济增长方式,同时还要加强文化创新,通过文化创新来提升浙江发展的实力。

  与此同时,还是要进一步调动全省人民创业的积极性,浙江的发展在浙江的发展中,全省人民的创业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只有把创新创业这两篇文章做好,浙江才能适应未来得发展。

  第三,创新的提出是基于深入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和谐社会在浙江的实践基础上提出来了。这几年浙江在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加快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当中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同时我们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也在不断的深化。落实科学发展观,需要我们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举措,创新发展模式。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也需要我们进一步落实发展。发展要依靠人民,发展与人民的密切相关。

  所以,我们觉得这次党代会提出的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应该是立足于浙江实际的发展道路,是有浙江特色的和谐的发展道路,也是我们浙江在新的的时期实现新的发展的必由之路。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必由之路,为什么说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是浙江创新优势,实现新发展的必由之路呢?

  沈建明:前面其实也提到了,在新的的发展阶段,浙江有许多问题要解决,比如说我们要去提升我们的产业,要加快转变我们的增长方式,我们要实现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的全面的协调发展,像这样一些目标都需要我们去加强创新,去鼓励全省人民继续创业。

  主持人: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对推动我国的全省的小康走在前列具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沈建明:应该说就是浙江的科学发展之路,和谐发展之路,应该说本身就是基于贯彻落实科学观,构建和谐社会要求提出的。同时也要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具有浙江特色。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