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相关链接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唐中祥等与蹲点村干部群众共商发展之路

  凝心聚智赛诸葛

  呈圆字形排开的五六条板凳和十几把小竹椅上坐满了村民及各方来宾,一台玻璃茶几放在圆形中间成了圆心。昨天下午,在上墅乡刘家塘村草厂里自然村马树林家的院落里特别热闹。在此蹲点调研的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中祥,正为刘家塘今后如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话题与村民们进行面对面直接对话。

  “刘家塘是安吉一个很典型的村,有过辉煌的历史,解剖刘家塘对全县所有行政村都有指导意义,请大家来就是围绕刘家塘今后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一起进行探讨,目前还遇到了哪些困难和问题,大家放开讲。”

  唐中祥话音刚落,村民们就争先恐后发言。

  “通过这几天陪同唐书记调研使我既感压力,更添动力,村里为此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学习义士塔,奋战五年,工业产值达到十亿元。”村党支部书记王九林信心百倍地说。

  “刘家塘要实现今后五年的目标,要在突破青山到白水湾的道路瓶颈制约、搭建发展工业的平台、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等方面做不懈努力。”刘家塘村在外人士邱竞明接过话茬。

  “刘家塘村要发展首先要有一个好的规划!”

  “村两委要大力发动群众投身工业经济中去,尤其是要大力发展家庭工业!”

  “要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村民们一定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发扬牺牲精神!”

  “盘活闲置场地,腾出发展空间!”

  “关键靠党支部,关键靠人!”……

  一条条意见建议,一颗颗赤诚之心,让在场的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熊健森处长激动不已,一口气连说了三个好:“蹲点调研方式好,对话会的形式好,让我感觉到村里的发展前景好!真是一次群贤会、问计会、动员会!”

  唐中祥在总结讲话时说,领导干部今后每年都要安排一定时间沉到基层蹲点,扑下身子调研,建立长效机制,经常问计于民。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为华也参加了对话会并发表了讲话。

  把准发展脉搏,汇集发展思路。昨天,县委副书记、县长单锦炎在走访调查的基础上,与溪龙乡溪龙村的干部群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就特色产业的再提升与家庭工业的发展等问题深入剖析,研究对策。

  “现在白茶产业不少地方都有了,如果我们的植保、农药问题不处理好,是要影响安吉白茶的声誉的……”村民邱光耀、徐云林首先道出了自己的担心。

  “我以前一直在外面打工,由于现在县里的政策好,我回来搞起了服装加工,但碰到了资金不足的难题,希望政府对我们加大在融资方面的支持。”小企业主卢光荣说。

  一时间,21位座谈代表你一言、我一句,谈话的内容涉及白茶产业、村庄建设、水上交通、企业融资等10个问题。

  溪龙村要发展关键在哪里?白茶产业在溪龙村的发展中到底应该起什么样的作用?随着话题的深入,大家渐渐有了共同的认识。

  单锦炎对此做了个总结:白茶产业无疑对溪龙农民的致富起到了资本积累的重要作用,但白茶不应该是最终产业,在做精白茶的基础上再发展相关的工业应该成为持续性发展的重要手段。

  “是啊,我们的白茶龙头企业搞了十多年了,而‘万森’竹木只有几年的发展历程,去年的产值却是前者的近3倍,身边的例子就是最好的教材。”村民深有感受。

  针对溪龙村经济发展面临的10个主要问题,相关单位的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解答,对那些暂时还难以解决的问题也承诺研究相应对策。

  为了使解决的问题更具有代表性,单锦炎正对几天来在走访中收集的信息进行汇总分析,并在集中宣讲和座谈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为蹲点村的发展出谋划策。

  昨天,石龙村的村委会议室迎来特别的一天,30多位村民围坐在一位特殊客人的身边畅所欲言。“梁主席,工业园区落户在我们村里,我们就要想办法建设好。再不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石龙村以后就只有死路一条。”座谈会一开始,村民宣万红第一个打开了话题。

  “陈嵘森林公园项目落实好,对全村都有利,村民就业、搞三产都有前景。我们还是要胆子大一些,不能畏首畏尾。”提到石龙村今后的发展宣万红很有想法,他还建议村里效益农业的发展要上规模。发言者说得认真,梁为民听得仔细、记得详细。

  宣万红话音刚落下,老村干部周月炳接着发言说,石龙村这几年也尝到了发展工业带来的甜头,以后要多引进项目,无工不富。“现在政策条件都好,如果村还是发展不起来那就只能怪自己。”

  “梁主席,农村里常说‘人穷事多,稻草灰多’,没钱就是搞不好事。现在客商只要肯来投资,我们心要齐要大力支持。”“是啊,要发展就要心齐,村民的思想要靠引导,大伙要合成一团发展。”针对老党员施来娣的想法,梁为民告诉大家,要珍惜机遇抢抓发展。石龙人盼发展想发展的心情很急切,石龙村要发展大伙心齐思想要统一,农民兄弟要提高自己增加知识谋致富,团结是发展的关键,老干部要传帮带。

  大伙热情都很高涨,你一句我一言,原定两个小时的座谈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得很快,大伙发言的劲头丝毫未减弱,围绕发展话题继续热烈地探讨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进车间“当”工人 下田头“做”农民
·村民无意一句话 书记当作大事抓:开设了报刊亭
·安吉县领导班子成员蹲点调研侧记
·“书记信箱”挂农家 信箱虽小作用大
·增加工资性收入是增加农民收入的核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