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村庄被淹100多名群众被困 洪水中的营救

   浙江在线08月20日讯 截至昨天晚上8点,温州台风平均过程雨量172mm,其中苍南、平阳、泰顺雨量相对较大,苍南多个雨量站点的雨量超过了300mm。由于强降雨,温州苍南县许多地方严重积水,县城成了“水城”,行人在被大水淹没的街道中行走,而乡镇也有不少群众被困,险情不时传来,记者跟随救援人员奔赴一处处需要救助的地方。

  被救的老人哭了

  “横阳支江桥墩镇不少村庄被淹,100多名群众被困!”桥墩镇传来险情。

  在此之前,9点50分,接到报警的武警温州支队苍南中队中队长董克文已带领15名官兵,用卡车运载了一只皮划艇和一只冲锋舟前往营救。上午11点多钟,记者随武警温州官兵来到桥墩的古树村,水将整个村庄“吞没”了,已经分不出哪里是公路,哪里是稻田。

  红砖瓦的一层已经被淹没,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和一名提着包的男子,正站在房子的二楼,拼命向官兵们招手。

  “水位1米多深!”一听数字,董克文立即让官兵卸下冲锋舟,记者随4名战士,一起坐上冲锋舟,前往营救。

  古树村正处在决堤口,水流湍急,冲锋舟小心翼翼地在水中前进,遇到水深不到一米的地方,战士们只能跳下舟,推着冲锋舟前行,10几分钟后,终于到达老人的家门口。

  “你们终于来了!”老人叫吴经秋,今年67岁,看到战士们,他激动地扑到战士身上。

  当战士们把吴经秋背上岸时,老人家突然像个孩子一样哭了……

  随后,一个锅厂的8位外来务工者被救了出来。桥墩镇柳洋村的桥墩小太阳幼儿园的园长和门卫终于也被救上了岸……

  皮划艇上的较量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雨也越下越大,水也越涨越高,救援越来越困难。在紧急时刻,武警温州支队的支队长王国军也及时赶到了现场,立即成立了抢险指挥小组。

  这时,观美镇岩联村传来了消息,30多名群众被困,其中多数是老人和小孩。

  岩联村地形复杂,村前有一条小河,横阳支江的水这时如排山倒海一样,向这条小河”扑”来,河上的小桥也就淹没了,看不清楚具体方位,如果放下冲锋舟,很有可能撞上桥。

  “支队长,放下皮划艇,我试试看!”中队长董克文决定用轻便的皮划艇前去救援。

  一个、两个、三个……皮划艇一次又一次冲进风浪中,岩联村的群众被解救出来时,已经是下午3点20分了,战士们没喝一口水,没吃一点东西。

  洪水中筑成人墙

  到观美镇的岩尾村时,急流已经不允许官兵使用冲锋舟和皮划艇了,缺了救助工具,只能靠人力,官兵门将绳索一头系在了一辆大卡车上,一头系在村子的一根大树上,他们排成了一排,在洪水中,筑成了一堵“人墙”。

  “穿上!”战士们还把自己的救生衣脱了下来,送到了村民手中,村民说什么也不愿意穿,最后战士们急了,把救生衣硬是套在了村民身上。

  河水时不时地盖过战士们们的脸,战士们顾不得擦脸上的河水,他们背靠着绳索,两手扶着村民,一个又一个地传递下去……

  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19位村民终于安全转移到岸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怪异的“圣帕”:忽左忽右 忽强忽弱 忽快忽慢
·第9号台风“圣帕”擦伤浙江 198万人受灾
·特写:台风袭击后的苍南
·台风圣帕致浙江温州14人死亡
·苍南民兵出动200余人次 全力抗击台风圣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