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风夜的紧急大营救 龙港镇龙卷风现场救援纪实

   浙江在线08月20日讯 8月18日夜11点30分左右,苍南县龙港镇海城、白沙、平等、江山等办事处所辖的方中、章良、希贤、徐家庄等6个村遭受了龙卷风袭击,大风吹倒一批房屋,造成人员伤亡。危急关头,温州市、苍南县立即启动救灾紧急预案,迅速开展现场救援,当地消防官兵、民兵应急分队、镇村党员干部共200多人和无数自发的青壮年村民奋勇出击,与死神争分夺秒,展开了一场紧急大营救……

  “风一两分钟内就没了,就像一瞬间一个力气很大的圆球滚过去一样。”白沙办事处方中村村民陈宗波心有余悸地说:“我家的房子很快就没了二楼的一大半,幸亏之前一家人都转移到了一楼。”大风过后,陈宗波走出家门一看,发现周围有十几家的房子已处于倒塌半倒塌的状态,砖头、瓦片、玻璃落了一地,许多门窗变形,有几间连房顶也被揭开,好多人在呼喊求救。见状,村民们拼命地搬砖块,移木板,在废墟中救人。10分钟后,村里的干部、民兵也来了,大家一起及时抢救出了七八位伤员,当看到救护车辆不够,一些村民就用私家车把伤员送到了医院。

  大风把章良村张细水家三层楼的房子吹倒了,一家3口被压在瓦砾堆下。危急之时,民兵抢险队员火速赶到。当时已经断电,现场一片漆黑,许多人就拿着手电筒冲到倒塌的屋里,把压在张细水一家身上的砖瓦一一搬开,救出了这一家人。村支书张财贺自己家也受灾了,但他顾不上,第一时间赶到救援现场。当得知有位退休教师还被困在倒塌的房子里,张财贺带领村民摸黑冲到房子里,借着手电筒的微光,用手在层层砖土杂物里挖,好不容易才把他挖了出来。

  强风中,江山办事处希贤村被刮倒了18间民房,因为该村地理位置相对偏僻,拖车、吊车等救援车辆无法开入。村支部一班人立即展开就地抢险,村干部和100多位自发组织起来的村民一起实施救援。村民陈绍闯说,一些村民用自家的锄头,清理废墟上的大石块,当看到有人被砖瓦压住,一些村民就用手挖,好几个人手脚被割破、划伤也顾不上,仍坚持救人,一共救了11人。

  危难当头,龙港消防中队潘洪富带领7名战士顶风冒雨艰难地赶到了徐家庄村。“指导员,这里有人,还活着!”战士徐晓良在一处水泥板下面首先发现了人。“赶快抢救!”因为这位村民只有脚被砖块和木条压着了,较快就被救了出来。随后,消防官兵又听到了水泥板下面有人在呻吟,潘洪富立即带人沿着开口处深入到水泥板下救人。进入水泥板下,首先发现一位村民的双腿露在外面,上半身已被砖块压住,因作业的位置太小,各种器材装备使用不上,官兵们只得用手挖。第2个、第3个、第4个、第5个……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抢救,官兵们用双手在狭小的空间里把他们从死神的手里拉了回来。据了解,这5位被救出的是兄弟姐妹,最大的是姐姐,今年刚考上大学,最小的男孩今年才8岁。这一晚,整个龙港消防中队共出动21人,分赴龙港平等、白沙、海城办事处进行营救,共救出17人。

  目前,大部分受伤人员病情稳定,灾民情绪稳定,灾区社会秩序良好,有关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中巴车爆胎卷入泥石流 苍南警民成功营救乘客
·专家解析:“圣帕”外围触发微小尺度龙卷风
·“圣帕”已卷走浙江省8.4亿元 全省198万人受灾
·奋战台风”圣帕“:龙卷风之夜的生死大营救
·“圣帕”难挡“七夕”浓情 情侣商机消费创纪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