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龙港镇给遇难者家属发救助款 各方爱心源源不断

   浙江在线08月21日讯 昨天下午,我们重新回到了被龙卷风袭击的龙港镇,电线杆开始换新的了,很多村民用卡车运来玻璃、瓦片,村子里大家都在忙着灾后重建。

  在那个灾难之夜失去家园的灾民,住进了村办公楼,村里解决吃喝住,超市送来应急物资;在龙港医院,受灾群众的亲友、邻居,自发赶来陪伴伤员,病区里渐渐传出笑声。

  失去父母的大学生学费无着

  医院10楼,失去父母的20岁女孩徐姜姜,呆呆地缩在病床上,不发一言。家已经不存在了,父母都因抢救无效身亡,徐姜姜自己也腰背部受伤,她在宜山高中的同学,在一边陪着她。

  “昨天,我上网查了,姜姜已经被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了,通知书已经发出来。”徐姜姜的同学告诉记者,“可上大学要很大一笔学费和生活费,家里又这副样子,姜姜现在都不说话了。”

  许多街坊邻居也自发赶到医院,看护失去父母的孩子,徐姜姜8岁大的弟弟徐步横,身上多处外伤、左臂骨折。

  姜姜的同学徐海燕把记者拉到一边,轻声说:“步横他还不知道爸爸妈妈不在了,为了让他安心治疗,我们约定暂时不告诉他,只说爸爸妈妈出远门了。”

  主治医生方建顺告诉记者:“医院正尽力为他们提供治疗,孩子目前治疗情况还不错,大概10天左右可以出院。”

  记者了解到,再过一周大部分伤员都可以出院。医院投入了近20万元提供免费治疗。温州组织的两支应急医疗队还将去事发的几个村,对一些轻伤或灾后生病的人,进行现场义诊。

  村办公楼作为临时居住点

  章良村村干部已把所有受损房屋都拍了下来,召集村民核对、登记。村支书章才贺说,完全倒塌的房屋有28间,半塌的房子38间,还有很多局部受损的。“大部分村民都联系了亲友家借住,暂时没住处的全部住进村办公楼,大约有40多人,还有20多人住在村祠堂。”

  在村办公楼里,在龙港打工的福建人陈吕生正收拾衣物,抽空给女儿做了一碗面。他租住的房子被刮塌了,母亲周秀妹被压,目前还在龙港医院接受治疗。两个女儿刚好被一块斜搭的木板护住,没有受伤。陈吕生说:“我们在这里没什么亲戚,村里把我们照顾得很好,其他困难我们会尽量克服的。”

  他的大女儿上小学一年级,陈吕生帮女儿在废墟里翻出了暑假作业,小女孩非常高兴(见下图)。“可惜2000多元存款还没找到,那是准备给孩子上学用的,等会我再去翻翻看。”陈吕生说。

  章成璋和妻子一起暂住在妇女主任室里,“我们这个房间住4个人,席子、毛毯都是村里发的,生活没什么问题。大家挺乐观,挺过这一段,一切都会好的。”章成璋笑着说。

  下午5时半左右,两辆货车开进章良村,“这里的‘百一超市’和我们村是结对单位,他们送了一些生活用品过来。”章才贺说。

  在村办公楼门前,超市工作人员搬下一箱箱生活物资,分发给村民。“我们准备了方便面、水、大米、油各70份。”超市副总章成玉说,“我们温州人向来团结,在哪里都一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尽点力应该的。”

  死难者家属收到救助款

  昨天下午,龙港镇机关大院300多名党员干部慷慨解囊,一些在外核查灾情的干部,打电话委托他人捐款。不到一个小时,全镇机关干部捐赠爱心款31900元。同时,龙港镇9个办事处的村居干部,也分别举行爱心捐资活动。

  龙港镇办公室主任徐良大告诉记者:“目前,龙港镇已经成立了9个救灾小组,决定对每户死难者家属给予两万元的人道主义救助,19日早上已经发给每户死难者家属5000元。”各受灾办事处对受灾户实行结队帮扶的救助办法,至少安排一名党委委员负责一户受灾户,做好受灾户特别是死难者家属的善后处理工作。

  目前,全部受灾户都已解决吃、住问题,民政部门救助物资也开始陆续到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南灾后自救重建家园 灾区急需帐篷食品等物资
·“圣帕”不解风情扰“七夕” 情人节丽水有点冷清
·“圣帕”笼罩下 桃花边防紧急营救受伤祖孙俩
·“圣帕”影响减小 浙江结束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等省领导赶赴灾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