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进口家具未必全是正品 智能公示平台一触便识优劣

   浙江在线08月28日讯 手指在屏幕上轻轻一触,各种产品信息、营销信息以及服务信息等随即跳入界面;眼睛在门店上稍稍一扫,这里到底是橙色的“一星”店还是绿色的“五星”店立马心中有数——这是最近发生在我市一家家具广场里的新变化,这也是杭州工商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出台的又一新举措。

  进口家具未必全是正品。上城工商分局副局长李建国指出,近年来,经过该局多次对这家家具广场检查后发现,一些进口商品存在标注不全或不规范的问题。比如国家规定进口商品必须使用中文标注(包括商品说明书),并规定了不同商品不同的明示内容。但广场里有许多产品的说明书是全外文,还有一些产品标注也是全外文,消费者根本就看不懂。“产品信息不透明,消费者怎能明白消费?”

  检查中还发现,广场中的一些商品标注是进口的,产地也是外国,但没有进口的有关手续。有的经销商在不知道经营进口商品需要什么手续的情况下,就销售进口商品,涉嫌走私。

  近几年来,随着大量国际大牌的涌入,加上消费者对注册商标的信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认牌消费”。不过牌子到底可不可靠,还得要工商部门帮你把把关。

  作为杭州进行知识产权保护试点的第一家,该广场建成了由工商、广场共同管理的品牌公示新平台。该平台由广场商务网站、大厅电子触摸屏、每家经销商柜台的“三色、五星”标志牌联合组成,品牌、消费信息“公示网”,为消费者“认牌消费”增添了底气。

  “在商品进场前,经销商必须提交各种产品信息及服务信息等内容。”上城工商分局表示,工商会根据经销商经营活动中的表现,对其进行信用评价,并定出蓝、绿、橙三种颜色和五个星级。一旦发现经销商有不正确使用商标,或者有轻微违法等行为,将进行“商标违章”警示,并督促其限期整改。

  此外,工商部门还规定,要由专门人员对广场内的上市商品进行定期抽样检查。如果被行政执法部门检测判定为“不合格”,那么这一商品的命运就是退市下柜,并由广场或经销商负责追回,接受消费者的无条件退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小货车自燃过路车相救一车家具得以保全
·搬家车途中突然起火烧坏家具 祸起“飞来烟头”
·原料涨价消费人群扩大 红木家具像牛股连连涨停
·宁波质监局公布质量抽查结果 钢家具甲醛超标严重
·原料涨价消费人群扩大 红木家具像牛股连连涨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