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男子假借新华社名义行骗 被西湖区公安分局拘留

   浙江在线09月05日讯 杭州市一广告公司负责人钟继乔为招揽广告业务,冒充新华社浙江分社负责人或工作人员给政府部门打电话,骗取广告、发行费用。钟继乔日前因涉嫌招摇撞骗被杭州市西湖区公安分局依法治安拘留。

  2007年7月中旬,浙江省财政厅负责人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新华社浙江分社的领导,希望财政厅能够参加某“年鉴”的刊录工作,并交纳18000元的相关费用。随后,又有一个自称“张建民”的男子多次与财政厅联系该项收费。财政厅与新华社浙江分社联系,发现分社负责人根本没有打过上述电话,分社内也没有叫“张建民”的人。

  经西湖区公安分局调查,打电话自称“新华社浙江分社领导”者和“张建民”是同一个人,真名叫钟继乔。今年35岁的钟继乔1997年曾因抢劫被杭州市萧山区法院判刑3年6个月,出狱后在杭州开办了一家“蓝马广告公司”,与多家“年鉴”发行单位签订了合同,负责在浙江地区发展客户和招揽广告。由于以广告公司的名义招揽业务收效甚微,钟继乔想到了假借新华社的名义,为自己的经营活动“加点分量”。

  此后,钟继乔在新华社浙江分社一墙之隔处租赁了办公地点,使用省直机关的电话号码,冒充新华社给省直机关和市县党委、政府负责人打电话,要求对方“支持一下工作”,自己从中牟利。为了扩展业务,他还专门给下属的业务员起草了电话稿,开头第一句就是:“你好,我是新华社某某……”

  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刑侦大队经过初步侦查、询问,认定钟继乔涉嫌招摇撞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骗子电话行骗用上了心理学 邵警官为你细细剖析
·男子行骗不成被抓 竟吞下一枚6厘米长铁钉自杀
·网上行骗还耍泼 杭州四川警方联手抓获嚣张卖家
·冒充国土局工作人员行骗 宁波一女子被起诉
·空壳公司疯狂行骗牟利500万元 善良的人们要警惕
·打着“招聘贵宾接待”幌子行骗只是拙劣骗局
·冒充消防人员萧山行骗 骗到1500元然后被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