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民生解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破解上学难: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将要多建

  杭州将多管齐下破解“上学难”

   浙江在线09月06日讯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需求的快速增长,已大大超过教育资源的扩张速度。现在的教育资源,难以承受不断增长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求。”杭州市教育局长徐一超说,“长此以往,杭州市优质教育普及目标必将受到严重影响。”

  在日前召开的“破七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杭州市解决“上学难”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谈了面临的困难、问题及解决思路。

  七成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就读公办学校

  目前,杭州市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杭就学人数达到13.5万余人,市区已有90%的公立学校接纳了近9.5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占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人数的70%。

  杭州将妥善解决其子女在杭入学问题。市教育部门表示,要积极挖潜,充分利用现有公办教育资源,安排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到公办学校随班就读。目前,杭州市现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有38所,还将加快建设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

  鼓励与支持社会力量办学

  今年下半年,杭州市将成立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为组长的课题组,对杭州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现状及相关对策进行专题调研。

  杭州市教育局也提出了创新思路,如采取扩容、扩班等途径,最大限度地安排外来务工子女到公办学校就学;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办学,努力构建多元办学格局,充分发挥民办学校与国有民办学校在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的作用。

  同时,有关部门还表示,要修订《杭州市关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杭就学的暂行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条件。

  拓展名校集团化办学战略

  名校集团化办学的思路在今后更要深化和拓展。今后,政府投资新建的学校(园)由名校(园)领办,争取在2007年-2008年,继续在直属学校、各区、县(市)组建新的教育集团。计划至2010年,六城区中小学名校集团化覆盖率达到65%以上,幼儿园名园集团化覆盖率达30%以上;杭州市城乡学校互助共同体参与面达98%以上。

  吸引长三角名校来杭办学

  要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的教育交流合作,吸引长三角名校来杭办学。

  同时,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力度。目前,杭师大在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合作举办教育领导学硕士项目基础上,又与美国厄伯纳大学签协议,联合培养教育学(英语课堂教学)硕士,与美国堪萨斯州州立福特海斯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书,计划举办“通用学士学位”(GBS)合作办学项目;

  浙大城市学院现共有6个实行国际合作办学的本科专业;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先后与英国魁维亚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办学,举办国际酒店管理专业、国际花园设计专业和西餐厨师专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怎么称呼外来务工人员很在意 "新宁波人"听着顺耳
·舟山医院“民工门诊”:外来务工人员的好郎中
·宁波: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与管理纳入年度考核
·宁波7000外来务工人员有了“专职保姆”
·宁波7000外来务工人员有了“专职保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