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纳百姓谋略掀头脑风暴 献计献策英雄帖等你来揭

   浙江在线09月18日讯 有一个坚定不移的方向,叫创业创新。

  今年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坚持以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改善民生为主线”,“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

  这条路线被赋予了深刻内涵。它,肩负着让浙江“继续走在前列”的战略使命。

  由创业创新而富民强省,是浙江近30年改革发展的成功之道。如今,通过新时代背景下的创业创新,改革发展的成果将切实落地,“惠及全省人民”,由人民群众共享。

  浙江大地,并不乏创新创业因子。甚至可以说,浙江的空气里,“两创”的味道尤为浓郁,且与民生紧密相联——

  开车,前方有直行、左转待转区,让每一个绿灯都带来更高的通行率;出门,快速公交正在改变人们过往对公交拥挤、缓慢的印象;停车,错时错位停车等一系列新举让每一方土地都物尽其用;看病,社区医院正努力与大型综合医院“小手牵大手”;观潮,那支不辞劳苦的喊潮队,正努力守望江边平安;昨天开始的公交周,更让城市道路迎来了难得的清静……

  浙江开放而满载活力的土壤,同样培养出了难以计数的创业、创富、创意高手。数字为证——7月,省政府发布的浙江民营经济运行报告显示,2006年度全国500强民营企业,浙江203席,总数居全国第一;中国社科院公布的全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50强,浙江19席;个体私营经济总产值、销售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出口创汇额等最能反映民营经济综合实力的指标,浙江位居全国第一……

  科学发展观近年来被不断提起。这个如今已是妇孺皆知的提法其实寓意深远,它倡导的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

  显然,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了适应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为了紧贴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要求,为了给浙江的可持续增长提供源源不竭的活力与动力,一场广纳社会民众民声、民情、民意、民智的“两创”献计献策活动,尤有必要。

  我们希望,这些民意民智,能够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思想、制度等各个领域全面开花。

  今起,本报遍撒“英雄帖”,推出三大征集活动等你揭榜,盼你畅所欲言——

  创新创业之头脑风暴

  城市运行、社会制度建设、城市软硬件建设、城市管理、创业环境……一切你想对这个城市说的话,一切能够改变你身边每一点细节的建议,都请尽情倾吐。

  我们会每天选取一些见解独到、有建设性的点子予以刊登,大家也可以对这些点子评头论足一番。

  上佳的点子,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或行业专家,为你的“头脑风暴”出具一份可行性报告——很可能,你思想瞬间闪现的火花,会改变很多人的生活。

  创新创业之能人榜

  你身边有这样的能人吗?他平凡或不平凡,在工作岗位,在社区家园,在兴趣领域,他提供的破难高招、创新点子让人眼前一亮,改变了、优化了身边人甚至更多人的生活。或者,他是创业高手,他用勤奋的双手、极具创意的思维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他的创业经历发人深省深具榜样意义……

  欢迎推荐或自荐。

  创新创业之百姓兴奋点

  今天,你正为哪个话题兴奋着?哪件事最让你牵肠挂肚?哪件事你最希望探知它的台前幕后?我们会在每天的报纸上推出一批话题等你点播,当天点播率最高的话题,我们会在报纸上进行详细解读。当然,也欢迎大家抛出更多的话题,我们会一一接招,为你一一揭晓。

  征集活动联系方式:1.拨打本报热线96068;2.发邮件至qbds@zjnews.com.cn;3.登录钱报网络版http://qb.zjol.com.cn进行留言。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关注浙江创业创新 全国网媒采访团对话我省官员
·玉环县长王国忠:筑强“五大平台”推动新一轮创业创新
·赵洪祝:青年要成为创业创新的生力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