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省百万黎民昼夜大转移 规模为历史之最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昨晚至今晨,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内灯火通明,省防指有关领导一直紧盯大屏幕上的卫星云图。而省气象部门的专家则不停地研究、分析着超强台风未来的走向、强度变化、可能登陆的地点等。

  这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根据防台应急预案,截至今天零时,我省共安全转移危险地带人员近160万人,船只回港避风39473艘。

  “韦帕”将正面袭击我省

  省气象台副台长潘劲松说,“韦帕”具有以下特点:

  发展快。从生成到发展为超强台风只有短短45个小时。16日8时在菲律宾东北部洋面上生成,当晚8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7日凌晨2时加强为台风;当天下午6时又加强为强台风;昨天凌晨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

  强度强。昨天白天“韦帕”一直维持为超强台风。预计登陆我省时,仍将维持强台风以上强度。去年登陆苍南马站、我国历史上最强的登陆台风“桑美”就是一个超强台风,登陆时中心气压920百帕,近中心风力仍有17级(60米/秒)。

  风力大。“韦帕”中心风力已达16级,我省沿海将出现12到15级大风,浙北和东部内陆地区也将出现9到11级大风,风灾严重。

  范围广。“韦帕”影响范围将覆盖全省,特别是整个东部地区和浙北地区将遭受狂风暴雨袭击。

  移速快。“韦帕”自生成后,一直较稳定的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将正面袭击我省。今天凌晨到上午,“韦帕”将在苍南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自南而北纵穿我省。

  今年首发台风红色预警

  省气象台于昨天下午1时15分发布红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我省首次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台风红色预警提醒:预计未来12小时内,受超强台风“韦帕”影响,浙江沿海海面有10到12级大风,并继续增强到12到15级;沿海地区有7到9级大风,并继续增强到9到11级;台州、温州、宁波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按照台风红色预警的防御指南,除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和抢险工作外,各地应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回港避风船舶要视情况采取积极措施,妥善安排人员留守或者转移到安全地带;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应当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袭击,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相关地区应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昨天上午10时35分,杭州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杭州市区将受超强台风“韦帕”影响。从昨夜到今天全市阴有暴雨,部分大暴雨,最大东北风8到10级阵风11级。

  东南沿海出现狂风暴雨

  受“韦帕”影响,至昨晚11时,全省面平均降雨量达63.4毫米。各地市中,台州面雨量165.3毫米、宁波113.7毫米。乐清面雨量达191.5毫米。

  截至昨晚10时,我省沿海海面已出现10到11级大风、局部12级大风。据预报,今天浙江东部地区和浙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沿海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据分析,将受本次台风严重影响的温州、台州、宁波、绍兴、丽水、舟山等市,遭遇强降雨时极易引发山洪与地质灾害。

  省防指发出了《关于要求做好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落实预警责任制,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不留死角,认真做好抢险救灾的各项应急准备。

  近160万人员大转移

  昨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在省防指召开了防御第13号台风(韦帕)工作会议。省防指对人员安全转移作出了部署。昨天下午4点,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

  《通知》指出,对未认真按防台预案及时组织人员安全转移,造成人员伤亡和群众被洪水围困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另外,对受台风暴雨、洪水影响处于危险区域的人员,各地要根据气象预报和降雨情况及时预警,并及时组织转移。

  根据防台应急预案,截至今天零时,我省共安全转移危险地带人员近160万人,船只回港避风39473艘。这是我省历史上人数转移最多的一次灾前大转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快讯:受强台风影响 温州泰顺、苍南大面积停电
·本网快讯:"韦帕"在温州霞关登陆 带来大风大雨
·台风至杭城校园温情弥漫 学校发短信让家长放心
·确保每一个学生安全 浙江六市中小学校今天放假
·镇干部等在门口劝转移 遇险台轮安全进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