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及时除险加固严查监控 各地加强山塘水库安全

  浙江日报综合各地9月18日消息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韦帕”逼近我省,各地高度重视山塘、水库的安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山塘、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

  温州各地山塘水库已及时预排、预泄,并组织技术力量对辖区内所有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和排险,超汛控水位的苍南吴家园水库、乐清淡溪水库以及高水位运行的桥墩等水库于17日下午开始进行预泄。截至18日,淡溪水库、吴家园水库已降到汛控水位以下。

  天台南部山区、括苍山区和黄岩山区预计将成为台州的大暴雨中心。为此,全市切实做好水库、海塘等水利工程的安全防范工作,对全市130多座病险水库和沿海沉降严重的标准海塘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和加固。沿海海塘加强巡查管理,及时关闭旱闸,封堵道口,应急加固薄弱海塘。

  针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宁波组织力量对各类水利工程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目前,各类小型水库、病害水库、在建工程等都实行了24小时巡查制度,一旦发现险情,将第一时间处置报告。各级水利部门也在密切关注降雨预报,结合当地实际,合理调节水库蓄水量,及时进行预泄预排。

  舟山定海区对全区85座小(二)型水库进行逐座分析,制定各种处置方案。普陀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各类病险水库山塘进行排摸。岱山对水库、海塘等水利工程进行了认真检查,进一步落实了水库、海塘管理责任制。目前该市对百余座病险水库进行了除险加固工作,并加固重要非标准海塘。

  丽水市对全市980条河流进行全面监测,还落实800多名水库安全责任人和巡查人员,定点对山塘水库进行巡查和监测,实行24小时巡查制度和值班制度。

  衢州对可能发生意外的山塘水库进行了检查,全面落实山塘水库24小时巡查制度,各地水文站加强了雨量监测。水利、建设等部门加强了值班力量,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水雨情变化。

  金华要求,台风影响期间,各类水库安全监管责任人和巡查人员都必须及早到岗到位,实行24小时驻库巡查,加密巡查次数,确保水库的启闭设施和备用电源、报汛设施正常运行。

  绍兴市要求对水位比较高的山塘、水库都降到台限水位,并实行24小时到岗巡查制,随时根据降水量做好泄洪调度。新昌县第二大水库巧英水库,今天下午4时半左右进行了泄洪。

  在杭州的新安江水库、富春江电厂、青山水库及山洪灾害和地质灾害易发地段,共有2600多人在不分昼夜地巡查。全市中型水库及时调度水位,目前都已降到台汛水位以下。

  湖州高度重视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范,把灾害点的监测、预警、巡查作为关键性措施。安吉县主要领导带队,分路对山洪和地质灾害危险区域以及山塘水库周密巡查,层层落实责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决战"韦帕" 我省有关部门积极做好防台抗台工作
·"韦帕"凌晨4时在福建福鼎境内 可能今晚离开浙江
·杭甬温台等地紧急行动 百万学子停课避台风
·“韦帕”影响 萧山机场70多航班延误取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