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市转移6万余民众 领导分10路督查防台工作

陈德荣昨深入老社区检查部署防台工作。     

李卫宁昨在海盐县危房户家中检查。 ■摄影 记者 盛建生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昨天,嘉兴市各县(市、区)全力以赴防御超强台风“韦帕”。嘉兴市领导兵分10路奔赴一线督查,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到昨天傍晚6时止,全市共转移61390人,849艘船只回港避风。

  嘉兴市区:防台工作井然有序

  昨天中午,嘉兴市委书记陈德荣部署完抗台任务后,马不停蹄地赶往位于市区百墅路的百和公寓建设现场,冒雨检查施工人员的撤离情况。他特意关照工地负责人,一定要加强宣传,让外来务工人员充分认识第13号超强台风“韦帕”的特殊性,让他们尽早作好应对准备。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宁听挨骂声,不可听哭声。据了解,昨天上午,住在简易工棚里的工人就已经被安全转移,脚手架也进行了加固,各项防台准备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

  昨天下午1时30分左右,雨下得越来越大了。陈德荣冒雨来到位于解放街道的闸前街危旧房拆迁区域,实地督查这里的防台准备情况。他说,虽然一部分拆迁户已经搬离,但仍有许多拆迁户生活在危旧房里,对这些住户要多关心,要尽快动员他们撤离转移。陈德荣强调,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加强人员的转移工作,同时要加强转移点的治安防范工作,夺取防台抗台的全面胜利。

  海盐:万人安全转移

  “目前84艘船只已全部回港,110名相关人员已全部转移,我们保证在傍晚6时前,把所有需要转移的人员安全转移。”听到海盐县县长沈晓红的汇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卫宁满意地点点头,然后又叮嘱说:“海盐县是全市三个沿海重点区域之一,工作压力很大,但无论如何要坚持住。”

  随后,李卫宁不顾海堤边的大风大雨,步行前往开发区围垦现场督查,认真察看了全部防线。在南台头闸口,发现闸两边的水位不等时,李卫宁立刻询问了闸口运行情况,并告诫说:“有条件时一定要立即开闸,保护堤坝安全。”在武原镇南环村村民王天荣家中,了解到王天荣因行动不便仍住在危房中后,他嘱咐海盐县领导,一定要及时将老人一家转移到安全地带。

  从17日开始,海盐县防指连续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部门落实防御措施,对防台重点区域和设施做进一步检查,摸清转移人数并做好转移方案。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县需转移的10900人已全部完成转移,其中王天荣一家老小四口人,则在村干部的手扶背负下安全转移。

  平湖:659条渔船全部回港

  昨天下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士珍冒雨来到平湖白沙湾围涂工程和建筑工地现场,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徐士珍在察看沿线安全情况后对当地领导说,平湖要防台防洪两手齐抓,一定要注意群众的生命安全,做好撤离和安置工作。

  昨天上午,平湖市防汛指挥部已组织人员,分组对海塘、治江围涂工程、部分泄洪骨干河道、两个圩区及在建重大工程进行检查。此前,沿海的全塘、黄姑、乍浦三镇和渔政部门多次向659条出海渔船发出通知,要求立即回港。平湖渔政总站还派出5名渔政人员驾汽艇出海,将一艘抛锚的渔船及时拖回。至昨天中午,所有出海渔船已全部就近回港。

  昨天下午,平湖市防汛指挥部又发出紧急通知,就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及转移时限、停工停课等作出五方面明确要求。截至记者发稿时,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已全部完成。

  桐乡:流动车上街宣传

  昨天下午,嘉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冯志礼一行来到桐乡督查。在濮院工业区转移安置点,冯志礼仔细查看了点内各项设施,提出了把工作做得更细致的要求:“要特别注意对老弱病残人员的疏散和转移,同时要排查一些不起眼的工棚。”在濮院镇三里塘闸站,冯志礼提醒当地负责人,要把极端的情况也考虑进去,如停电等,制定相关的紧急预案,以备不测。

  由于桐乡处于嘉兴内陆,多年来较少受台风严重影响,市民防范意识相对薄弱。为此,桐乡专门组织了两辆汽车,在市区各主要道路巡回播放台风消息,提醒市民引起重视。

  昨天,桐乡市13个镇(乡)、街道178个村,所有的乡镇干部和村干部们走进危房,转移群众。截至傍晚6时,桐乡所有应转移人员均转移到位。

  港区:应急预案落实到位

  昨天下午,嘉兴市委常委、秘书长蒋唯民冒着大雨到嘉兴港区督察防台工作。

  在“防台”重点区域三湾村,蒋唯民对村民的撤离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在港区码头三期工地,蒋唯民查看了施工人员撤离和大型器械的加固情况。在嘉兴化工园区,整个园区道路积水已经达20多厘米,蒋唯民涉水进入大面积积水的厂区,要求嘉化集团必须立即解决排水问题,并确保化工原料不泄漏。

  从昨天下午开始,嘉兴港区开始实行24小时值班,应急小分队和预备人员严阵以待。6家化工企业安排了值班人员,并做好基本信息登记和救护预案,其他工人全部撤离。

  嘉善:31支抢险队伍待命

  昨天下午,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亮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兴前往嘉善,督查该县防台情况。武亮靓要求,嘉善县基层党员干部深入第一线,逐村、逐户、逐个企业、逐个段面开展防台避险排摸和安全转移工作。

  在嘉善县魏塘镇里泽村,记者看到村委会的会议室已经挂上了“避灾所”的牌子,村里的工作人员已经搬进去了两捆凉席,以供避灾人员休息之用。村里7户危房户14人将在傍晚6时前搬入。

  截至昨天傍晚6时,该县已经转移4738人,乡镇的危房居民转移安置点都已经落实,各镇成教中心、文化中心以及学校教室等地都已腾空。抗台抢险预备役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突击队,以及供电抢险、城建抢险、交通抢险、水利抢险、卫生急救等31支抢险队伍全部进入待命状态。

  海宁:海塘沿线企业员工撤离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市委常委、海宁市委书记俞志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四兴一行在海宁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海宁市现有临江海塘约58.3公里,防汛防台责任重大。17日,海宁及时启动Ⅰ级防台应急预案。从17日晚起,海宁防汛防旱指挥部就实行24小时值班。昨天上午,海宁市四套班子领导兵分多路,带队督查防汛防台工作。各乡镇(街道)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展开排查,确保万无一失。在督查中,杨立平肯定海宁市“起步早、动作快、措施实”,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当得知尖山垦区有约870名群众需要转移时,杨立平一再嘱咐要按时做好转移工作。

  秀洲区:值班人员各就各位

  昨天下午4时,嘉兴副市长蒋仁欢、市政协副主席马玉华来到秀洲区督查防台工作,要求克服侥幸心理,抓住危旧房屋人员转移、防雨排涝等工作重点,抓好落实,力求从每个细节上搞好抗台工作。

  目前王江泾水位最高处已达3.38米,超过3.1米警戒线28厘米,抗台形势严峻。为此,秀洲区紧急布置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各项措施,积极开展转移避险工作。记者了解到,秀洲区已转移群众2330人,其中危房住户1771人,预计傍晚6时前会将所有需要转移的人员转移完毕,下午4时前所有的防雨排涝设备将全部打开。

  经开:加固危险厂房

  昨天下午,副市长赵树梅实地检查了嘉兴经济开发区阳光南区安置房建筑工地、塘汇藏字圩村和塘汇老街的防台工作,要求逐一排查目前还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嘉兴经济开发区已加固了部分抗风能力差的农贸市场和厂房,并安排人员值班,落实好抗台物资,准备好应急车辆、雨具等防台工具,还将防台要求传达至社区,增加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

  南湖:7256人安全转移

  昨天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翁可雄一行对南湖区的部分在建工地、圩区和危旧房屋进行督查。

  在当代华府建筑工地,看到部分工人还在施工作业,市领导指示工地负责人立刻停止施工,及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认真检查了安置场地和生活设施,要求做好水电应急供应,确保将所有的工人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截至昨晚6时,南湖区已组织1544名干部深入防台第一线,组织镇(街道)村(社区)抢险队伍126支,转移安置危险区域群众7256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台风登陆现场第一画面
·嘉兴预测:强热带风暴经过嘉兴的可能性不大
·台风应急电话
·温州应撤尽撤一个不少 避“韦帕”59万人大转移
·温州四千群众免费"打的"转移 出租车司机忙抗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