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菜价稳定 温州第一时间展开灾后重建

  黄龙住宅区农贸市场门口,市民涉水购买食物。夏子昂摄

   浙江在线09月20日讯 今年第13号台风“韦帕”于19日凌晨2时30分在苍南县霞关镇沿海登陆,此次台风造成温州市部分道路中断、电力设施被毁,也导致农田、养殖基地受淹,农村种养业受损。在各地各部门的及时援助下,基础设施及时抢通,灾后生产正在铺开。灾后温州的食品价格保持稳定,受损电网也在积极抢修当中。

  食品价格保持稳定

  记者19日早上在市区兴文里农贸市场、瓦市农贸市场看到,购菜的市民较往常有所减少。温州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由于受台风暴雨影响,昨天蔬菜类供应量有所下降,列入监测中的10种蔬菜与18日相比,平均涨幅为6.05%。大米、食用油、禽蛋类、水产品、液化气等商品价格保持平稳。

  为了确保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台风“韦帕”来临前,温州市经贸委启动了生活必需品企业应急预案,要求市菜篮子集团做好蔬菜、水产品、豆制品、猪肉等副食品的调配工作,保持充足库存,保证台风期间市场的正常供应。昨天下午,记者从市菜篮子集团了解到,台风期间,菜篮子集团能保证每天向全市范围供应蔬菜约2500吨,豆制品约65吨,生猪1800头,与平时的供应量基本持平。

  4300人次抢修电网

  强台风“韦帕”使温州电网再次遭受重创。台风登陆时,温州电网用电负荷骤降到100.4万千瓦,比前天减少118万千瓦。温州电网先后有3座110千伏变电所、4座35千伏变电所失电;1条500千伏、2条220千伏、10条110千伏、7条35千伏、214条10千伏线路跳闸拉停; 7台220千伏主变拉停, 35千伏主变跳闸拉停5台次。温州全市有85个乡镇、1642个村停电,直接经济损失约5000万元。

  昨天下午,部分变电所、主变等已恢复供电。目前,温州电业局已出动230多支抢修队,4300多人次投入灾后电网抢修。据预测,三天后温州主网将恢复供电,低压配电线路将在水退路通后的三天内恢复供电。

  农业救灾组分赴各地

  “韦帕”给温州市农业带来严重损失。截至昨天12时,全市农业经济损失达7.54亿元。

  台风过后,市农业局迅速布置灾情调查,抽调力量赶赴灾区开展农业灾情调查和救灾指导工作。粮油生产、果蔬生产、畜牧生产、病虫防治、种子供应、农机服务、副食品生产供应、农资市场秩序管理等指导组,赴11个县(市、区)开展救灾指导和服务工作,指导帮助广大农民开展灾后自救。

  保险公司积极展开理赔

  昨天,平安保险温州中心支公司抽调了10余位员工,临时组建大灾理赔小组。截至下午5时,理赔小组已接到车损险报案近50笔,财产险报案10多笔。人保、中保等几家保险公司昨日均迎来理赔高峰。

  垃圾得到及时清运

  昨天一早,温州市区环卫工人按时上岗,清扫各自负责的地段。与平时相比,路面垃圾中被雨水打落的树枝树叶增多。低洼地带因积水严重,暂时无法清扫和转运垃圾,其余路段的垃圾得到了及时清扫和转运。

  学校基本恢复上课

  目前除永嘉县上塘镇、平阳县水头镇、瑞安市塘下镇等地的65所学校因校园进水暂不能复课外,温州市绝大多数学校将于今天恢复上课。市教育局已经紧急准备2000多份应急食品送往永嘉县,慰问2000多位留校师生。全市学校的具体受灾损失情况仍在统计中。市教育局今天将分组赴各县(市、区)进行复课指导。

  海陆空“禁令”解除

  昨日早上9时20分,温州新城站所有客运线路恢复通行,但班次有所减少。昨天下午台风警报解除后,各车站逐步恢复正常班次。

  温州永强机场按照原计划取消了昨天早上飞往香港、成都、太原、河北等10余个城市的14个航班,昨天下午天气好转后,航班陆续恢复。

  昨天下午1时30分,温州市区望江路瓯北轮渡码头恢复至瓯北的轮渡,但快艇等其他航运交通工具依然禁行。至江心屿的渡轮尚未恢复通行。

  灾民安置:一个也不落下

  “韦帕”登陆前,鹿城区提前腾出校舍开设了10个集中避灾点和25个临时避灾点,安置灾民。昨天下午台风警报解除后,避灾点的转移人员相继撤离回家。但在双屿的营楼小学,昨夜仍有70多人因为家中积水很深无法回家,为确保安全,昨晚继续安置在学校教室过夜。今天上午,该校学生继续停课,而32位教师全部照常上班,除给学生传达停课通知外,还照顾继续在学校安置的转移人员。

  截至下午5点,鹿城区藤桥镇不少村庄路面积水水位仍在上涨,全镇共有4万人口受灾。积水最为严重的桥上村和雅漾村,共有93户300多名居民被大水围困。藤桥镇启动了应急救援措施,出动冲锋舟将方便面、八宝粥等救灾物资运进村庄,挨家挨户发放给被洪水围困的村民。

  昨天早上8点多,乐清市国土资源局地矿所人员顶风冒雨跋涉在该市雁湖乡等山区,带着监测预警设备,严密监视灾后山区的地质状况,在该乡西塍村后山上发现一处新的山土松动地质灾害隐患点,马上通知当地乡镇和西塍村干部将隐患点附近的居民全部撤离。截至目前,在雁湖、岭底、龙西、仙溪和福溪等乡镇新发现10余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立即转移了1210多人,并建立定点定人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制度,加强对这些灾害点的监控。

  生产自救:一天也不耽搁

  “韦帕”台风重创苍南紫菜养殖业,损失约1.05亿元。昨天,台风登陆后,该县立即组织渔民进行灾后自救,修复筏架,加固毛竹,尽快恢复生产。昨天上午,该县沿浦镇1000多名渔民下海清理紫菜网帘,抓紧时间补苗,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台风“韦帕”造成洞头县紫菜、羊栖菜种苗大量受损,农作物大量受淹。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县农业受灾面积379公顷,水产养殖面积损失592公顷,其中霓屿乡共有4800亩紫菜遭受破坏。灾情发生后,洞头县对受灾严重的村(居)加派驻村干部,协调处置灾后生产自救。到昨天傍晚,全县农田开沟排水、病虫害防治工作及紫菜、羊栖菜种苗架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中。

  昨天,文成县农业局派出4支工作指导组,到二源、十源等农业重灾区与当地驻村干部、农村工作指导员一道指导帮助受灾农民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补种等工作,帮助黄坦生猪养殖基地养殖户做好生猪疾病防治工作,指导群众落实受损农作物的补救措施。

  当前正是泰顺县翁山乡尖椒、黄瓜等蔬菜的盛产期,但受此次台风影响,许多蔬菜减产甚至绝收。昨天上午一早,该乡农技站站长翁清泉和村干部一起,冒雨深入该乡6个村挨家挨户为农民做起指导。上午7时许,梨垟村农户翁士亮正在自家农田里开展生产自救,翁清泉连忙走进农田,教授他用竹枝架将倒伏的蔬菜站立起来,等雨过后,再为蔬菜稻喷洒特定的农药。和翁清泉一样,台风前后,泰顺县300多名农技干部坚守抗台救灾第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受灾群众抗灾自救,恢复生产。

  重建家园:一刻也不停歇

  “韦帕”造成苍南公路中断11处。台风过后,该县组织指挥各抢险分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抢通。截至昨天下午5时,除矾昌线外,其他公路已成功抢通,恢复通车。昨天凌晨5时许,78省道41K+200处公路塌方,导致公路中断。马站公路段获悉后,立即组织5名工作人员,并调配了1辆铲车投入抢修工作,迅速清理塌方土堆和石块。7时30分,该路段成功抢通,恢复通车,为救灾物资运送马站片区提供有力保障。10点40分,受暴雨袭击,马沙线上出现2处塌方,公路中断。马站公路段又立即倾巢出动,调配铲车赶赴现场。工作人员不顾连续作战的疲劳,快速清理障碍物和塌方土堆。12时,该线路实现通车。截至昨晚8时,该县已恢复五分之一人口供电。全县电力有望在水退路通3天后实现村村通电。

  昨天早上6点,文成县交通部门出动所有铲车和100多名工人抢通受损路段。瑞东线等5条公路在昨天中午11时恢复通车。截至昨天下午5点,全县所有乡镇恢复送电,除三条支线外,主干线路恢复通电,27家受损企业已经通电开工。

  截至昨天中午12时30分,永嘉全县有7个乡镇、87个村出现全部或部分断电情况。其中,西源乡和岭头乡出现全乡电力中断现象,而岩坦、沙头、上塘、桥下、乌牛也有部分村庄断电。据该县电业局有关人员介绍,对于交通受险不是特别严重的桥下、乌牛两个乡镇,昨天下午12个村已经通上了电。

  台风造成泰顺县27个乡镇停电,损坏输电线路396公里、通信线路86公里。该县供电部门组织150多人对受损线路进行抢修。截至昨天下午,全县已全部恢复正常供电、供水和修复通信线路、广电线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省奋起抗灾救灾 把台风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走进苍南“韦帕”强台风灾区:树大根深好挡风
·风情雨情民情事事关情 省领导昨日凌晨连线各地问灾情
·赵洪祝强调:再接再厉夺取抗台救灾斗争全面胜利
·霞关紫菜养殖受灾较严重 盼望家门口建个避风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