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畅通渠道集中民智 我省发动干群献计“两创”

   浙江在线09月25日讯 省委召开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工作献计献策座谈会后,我省各市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献计献策活动,可以集中民智,体现民意,激发民力,对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很有意义。各市结合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梳理提出重点调研课题,积极发动各级干部群众为“两创”献计献策。

  杭州要求各地通过召开座谈会,举行调研活动,进行约谈、走访等多种形式,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发挥环境优势、人才优势、体制优势,抢抓机遇,努力营造“千方百计想创业、一心一意创大业、齐心协力创成业”的浓厚氛围,杭州市要求各部门、各行业与干部群众进行交流互动,紧扣“两创”主要任务,进一步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意见、建议及时转化为有关政策和措施,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去。

  宁波重点围绕建设创新型城市、节能减排、科学发展等,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技术攻关、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市总工会举行合理化建议和技术创新评比活动,鼓励职工们多搞小发明、小革新,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改造、节能降耗和产品更新换代。至今,已有1万余家工业企业,近100万名工人报名参加职工“五小”创新活动。为鼓励职工多提宝贵建议、出谋划策,该市建立了专项奖励经费,引导一些有条件的企业尝试“利润分享计划”、“员工持股计划”等长效激励机制。

  温州市委提出,要积极发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群众献计献策,切实推进温州“创学习型社会、建创新型城市”,努力推进模式创新、机制创新和自主创新,在专题调研的基础上,温州市将制定《关于推进创新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围绕“建设三个温州、实现三次跨越”的战略部署,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思想观念创新、发展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创新和环境创新为重点,全面推进创新发展战略,使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湖州结合正在全市上下进行的“解放思想、激发活力、创业富民、创新强市”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广泛发动群众为“两创”献计献策。市委明确提出,要广开言路,要求各地、各部门制定活动方案、确定重点方向,通过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征文比赛、媒体专栏、走村入户、市长热线、来电来信来访,以及电子邮件、短信平台、网络互动等多层次、多形式开展献计献策活动,并做好意见、建议的汇总分析研究工作。

  嘉兴市上下广泛开展“两创”献计献策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两创”主战略,分别深入基层进行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并把解决民生问题摆上突出位置,及时将合理化建议转化为有关政策和措施。最近相继制定出台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合作医疗保险办法,组建了市社会保障事务局和新居民事务局,推出了放宽出资方式等18项创业创新举措,以推进创业创新。

  绍兴市重点就如何推进发展动力、产业结构、增长方式、发展平台、城乡布局、体制机制、对外开放、文化发展、社会管理、人的素质等十个方面的创新,开展献计献策活动。在开展“两创”献计献策活动中,绍兴市采取多种形式,力求取得实效。各有关部门还将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与群众直接沟通、交流。同时,在新闻媒体开辟专栏专题,组织互动栏目节目,广泛开展群众性献计献策活动。

  金华市围绕推进“工业强市”、加快浙中崛起,鼓励干部群众为“两创”活动献计献策,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全市认真开展“找问题、找差距、找原因、抓整改”调研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认真梳理基层群众推进“两创”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在综合前期调研成果,梳理各项群众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出台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市”的有关政策文件,促进创业主体培育、创新体系建设。

  为了更好地把“两创”主战略落实到明年工作中去,衢州市委最近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机关各部门结合明年工作思路调研,广开言路,向各界群众求“两创”之计,问“两创”之策。同时,该市重视向外“借力”。“借力”的平台有国内各大中城市的同乡会、遍布国内外的友好结对城市等。

  舟山市组织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召开了十余次座谈会,就如何开展“两创”展开热烈讨论。社会各界还在抓住连岛大桥机遇、加强港口建设、建设临港工业、发展海洋旅游、提高海岛居民收入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办法、意见和建议。舟山市各政府网站上都专门设置了反馈功能,便于群众献计献策,对政府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台州市委要求各地、各部门围绕推进新一轮创业创新的目标要求,多形式、多渠道和多层次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梳理出存在的问题。同时,充分发挥民主恳谈制度的作用,保障群众意见得到充分表达。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制订整改措施,建章立制,努力形成适应创业创新的新制度、新机制,持之以恒地抓好落实。

  丽水市围绕实现丽水“三变”,即变长三角边缘地区为重要节点地区,变山区为重要的功能区,变区位资源优势为竞争优势,广开言路,集思广益。针对群众提交的各类建议,及时组织力量进行调研和落实,把合理化建议及时转化为相关的措施和政策。设立“工作创新奖”,用规范的激励机制引导和保护好群众献计献策的热情,使“两创”献计献策活动走上制度化、规范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综述]“我为‘两创’献计献策”直通车开进企业
·省科技厅:浙江创业风险投资已推动3企业上市
·“我为‘两创’献计献策”直通车开进企业话创新
·企业为“两创”献计献策
·我为“两创”献计献策留言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