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风“罗莎”来袭 危难时刻 总有人挺身而出

   浙江在线10月08日讯 “哇、哇……”一声新生儿的啼哭声,撕破了呼啸的风雨声。平阳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广丽疲惫的脸上,此刻终于露出了笑容。

  昨天晚上9点,已经17个小时没休息的她,用沙哑的声音开心地告诉记者:自己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亲手将一个个生命平安领到这个世界上,哪怕是在最恶劣的台风天。

  她在风雨中迎接新生

  -本报通讯员李梅

  本报记者苗丽娜

  

  “我们医院有位产妇难产,只有你们能救她了,快派人来呀!”昨天凌晨4点钟,当所有人还在梦中沉睡时,陈广丽却被一阵阵电话铃声催醒。原来,萧江医院有位产妇难产,医院外聘的医生因为国庆休假,没有医生可以做剖腹产手术,希望妇幼保健院能派出业务骨干紧急救助。

  “好,我马上赶到。”陈广丽一听情况紧急,放下电话,穿上衣服,急速赶到妇幼保健院准备接生的医疗器械,随即赶往萧江医院。

  “风雨太大,等等再走吧。”受台风影响,路上狂风大作,瓢泼大雨打在车窗上,让人看不清方向,司机希望再等会儿。

  “现在产妇正在产床上,多等一会就多一分危险,再大的危险都要迎难而上。”想到难产的孕妇,陈广丽心急如焚,她没有考虑太多,只是一个劲儿催着司机开快些。

  凌晨5点,陈广丽和妇保科主任叶英爱终于赶到萧江医院。

  经检查,胎儿臀位,产妇又是疤痕子宫,如果自然生产,情况会很危险,一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立即手术!”陈广丽和叶英爱二话没说,以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从容镇定地投入到手术中。

  没几分钟,6斤多重的男婴顺利出生,母子平安。产妇家人感激的话还没来得及说,陈广丽和叶英爱已马不停蹄赶往腾蛟。

  一直以来,腾蛟卫生院没有设立产科,周边地的产妇都去水头医院生产。然而每年台风来临,水头就会满水,产妇无法送往水头医院。

  今年开始,平阳卫生部门采取相应的措施,派遣县妇幼保健院的骨干力量进行支援。

  一到医院,陈广丽立即为孕妇们做检查,看看产妇和婴儿是否一切正常。

  昨天下午1点左右,刚刚忙完的陈广丽准备吃午饭时,产妇张华负被紧急送到腾蛟卫生院。

  张华负本来已经被家人送往水头镇,但镇里水淹,车子进不去,眼看着张华负的肚子越来越痛,张华负的丈夫急得都快哭出声来。

  正不知所措时,听到县妇幼保健院的院长亲自来到腾蛟坐镇,他们喜出望外,立即送张华负到卫生院。仅15分钟,陈广丽就顺利地为产妇接生下6斤多重的女婴。

  当大家听到新生儿传出响亮的“哇哇”哭声,整个卫生院都沸腾了——要知道,这可是腾蛟卫生院接生的第一个婴儿。

  傍晚5点,产妇王秀珍又被送进了卫生院。她羊水早破,陈广丽又紧张地投入到工作中。“王秀珍估计要到下半夜才能生,我还在等呢。”陈广丽告诉记者,家人已经习惯了她一工作就是几十小时,特别是台风来临的夜晚。

 [1] [2] [3]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台风“罗莎”来袭 解危救困 兵民风雨同舟
·台风罗莎吹袭浙江 温台甬杭风雨交加
·王建满对台风“罗莎”登陆后防御工作作出部署
·台风“罗莎”影响 浙江东部东北部普降暴雨
·防御台风“罗莎”浙江转移危险地带人员112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