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风“罗莎”来袭 苍南再交“零伤亡”完美答卷

  
藻溪镇手抱出生才7天婴儿的年轻妈妈撤离危险地带 文广 摄

   浙江在线10月08日讯 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最大风速33米/秒,“罗莎”登陆时,威力惊人。但由于苍南县决策正确,转移及时,除了诚海村、库下村等地有少数民房坍塌外,经过苍南有关部门初步数据统计,这次苍南方面又一次交了“零伤亡”的答卷。

  藻溪:开冲锋艇挨家挨户喊

  一夜的雨,处于低洼地带的藻溪镇下山虎村,成了一片汪洋。经历过多次台风考验的村民们倒是不慌不忙。

  驻地武警战士们用喊话的形式,坐着冲锋艇在下山虎村挨家挨户喊人。两艘冲锋艇一起作业,艇上基本都会带一个当地人,主要负责跟老人沟通。

  等官兵把第一批需要转移的村民用冲锋艇“救”出来的时候,是上午9点56分。冲锋艇上坐着一周前刚生了孩子的郑女士一家等人。

  到10点36分,第三批村民才转移出来,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就在其中。

  据介绍,藻溪这次转移的人数一共有3210人。下山虎上午临时转移的低洼地带村民,就有100多人。

  霞关:驾船追回擅自出海渔民

  昨天上午9点,苍南县霞关镇附近海域风力有所减弱,但海浪依然很大。

  霞关镇三星村村民吴某因惦记近海养殖的紫菜,并见海风较弱,雨水开始减少,与另外6名村民商量后,决定冒险赶往他们的紫菜养殖点看看紫菜损失情况。

  “他们的养殖紫菜地点离内陆约1500米的海面。”霞关镇驻村干部潘朋建说,昨天上午9点20分许,吴某等七人偷偷跑出安置点,从船舶避风港解了三只小船赶往他们的紫菜养殖点。“等到村干部知道吴某等人出海的情况后,三只小船已离港湾500多米。”霞关镇驻村干部潘朋建说,霞关镇驻村干部及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吴某等人出海地点发现,三只小船在风浪中摇摆,随时有被海浪吞没的危险。派出所民警用喇叭喊话,要求吴某等人调头及时回港,但话声被海风及海浪声吞没。“很快,海上风力慢慢加大。”潘朋建说,11名霞关镇驻村干部与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分乘三只渔船向吴某等人追去,并很快将吴某等人送到安全地点。

  炎亭:多次劝村民回安置点

  早在6日晚上8点前,炎亭镇就已经完成了104艘渔船762名渔民的劝归回港工作,同时也完成了824位村民的转移工作。

  记者到炎亭海口村时,是昨天下午1点左右。部分本来已经转移到新建的村办公楼的村民,在午饭时间,纷纷回家了。考虑到实际情况,村干部在1点左右又到了村民家里,进行转移工作。

  台风还没登陆,但海口村山上的风已经很大了。山上的村民基本都被劝离,到了村办公楼。负责转移的干部,还帮忙在他们的屋前屋后作些加固的工作。接下来他们还要到山脚的度假村,继续转移本来已经转移的村民。

  据初步统计数据,这次台风,炎亭共转移了947位村民。但是,实际转移达到了1709人次。多出的近800人次,就是有二次、三次、四次转移的村民在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罗莎”可能下午到宁波南部 明最低气温为18℃
·"罗莎"最新中心即景:国道车水马龙 头顶乌云密布
·苍南县又遭"罗莎"正面袭击 目前无人员伤亡
·"罗莎"我省各地造成严重影响
·“罗莎”在浙闽交界处登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