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各地抗灾救灾挽回损失 恢复生产在第一时间

   浙江在线10月09日讯 台风“罗莎”正面袭击并在我市境内长时间滞留,带来狂风和持续强降水,给我市各地造成严重灾情。房屋受淹、道路中断、水电设施毁坏,尤其是晚秋农作物及水产养殖大面积绝收,给农民带来很大打击。及时抗灾救灾,争取第一时间恢复生产,成了各地灾民挽回损失的最有效办法。

  与灾民一起抢救农作物

  受“罗莎”影响,瓯海区仙岩、潘桥镇蔬菜基地叶菜类作物基本绝收。昨天下午,在仙岩镇蔬菜基地水刚退去不久的菜地里,菜农们已经在洒石灰,为菜地消毒,希望早点挽回损失。在瞿溪镇,由于部分菜农在台风前已经对未下种的菜苗进行了转移,估计今明天气好转就可以移栽大田。

  “罗莎”造成永嘉县乌牛镇20多个村受淹,37个村受灾,近万亩水稻受淹。在该镇古塘村,村庄积水最深时达1米。昨天随着洪水慢慢退去,村民们已开始清扫房间,慢慢恢复生产生活。

  昨天下午,乐清市农业局兵分5路,技术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奔赴柳市、虹桥、大荆、清江片、北白象片,了解灾情并指导农民恢复农业生产。

  台风过后,龙湾区发动农技干部30多人深入抗灾救灾第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水淹农田由于淤泥和水荷花的阻碍,导致排水缓慢,清沟排水工作是当前救灾工作的重点。

  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造成瑞安市陶山镇洲后村3名温莪术种植大户生产损失严重,预计直接经济损失达30多万元。昨天,陶山镇及时下派技术人员进行灾情核实与技术指导,促使受灾作物尽快恢复生长,并努力为这3位农户争取上级救灾补助。

  泰顺县碑排乡猕猴桃损失严重,成灾面积达1000多亩,损失500多万元。台风一过,该县农技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到猕猴桃种植基地,指导种植户开展灾后自救,帮助他们扶正果树架子,引导他们及时采摘尚挂在果树上的猕猴桃。

  帮养民挽回养殖业损失

  “罗莎”让洞头县霓屿乡的紫菜生产再次遭受重创。霓屿乡党政领导、各驻联村干部立即深入所联系村详细了解、实地察看各海区紫菜受灾情况,对受损面积、毛竹数量等逐户进行统计核实。对受灾严重村特加派驻村干部,重点做好海区紫菜网帘、毛竹混绞的分配归户和养民的思想工作,避免发生哄抢现象产生矛盾纠纷,稳定养民情绪。霓屿乡还与县海洋与渔业局、县民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帮助养民联系毛竹销售商,争取救灾资金,为尽快恢复生产提供物质保障,力争把台风带来的紫菜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昨天下午,乐清市海洋与渔业局将全市31个乡镇分为5个片区,全局工作人员分为5个小组,深入养殖生产一线,到育苗厂、各养殖基地等灾区指导灾后生产自救工作以及调查灾情,为广大养殖户灾后恢复生产解决技术方面的难题。并且,向各乡镇发放灾后应急消毒渔药82箱,共820公斤,可使用面积5000亩。

  基础设施第一时间抢通

  受“罗莎”影响,前天中午,移动公司平阳分公司水头片27个机站同时进水出现停电,事先驻扎在各机站的技术人员立即启动后备电源,确保当地手机通讯信号畅通。截至下午3时50分,全县除水头大转盘附近移动分公司营业厅、二中路口移动分公司营业厅因进水停止营业外,其他乡镇15个营业厅正常营业。

  前天下午3时,该县萧江镇胜光642线10kv高压线路受损出现跳闸,县供电局立即派出抢修队伍冒雨前往受灾地点抢修,于下午5时30分恢复供电。截至昨天下午6时,除水头镇因受洪水影响,朝阳、小南、大滩三条10kv高压线紧急拉停外,全县其他乡镇均正常供电。

  平阳县交通设施在此次台风中再次遭受重创。顺洋公路仰矾线35k+200米路段几十米路基路面被冲毁,平文公路灵溪线33k+150米路段100多米路面被冲毁,水头—腾蛟、水头—南湖、水头—山门、显桥—鹤溪路段交通中断。县公路段第一时间派出精干力量到各受损路段,清理路障,设立交通标志,维护当地交通秩序。

  台风登陆后,苍南县立即按照抗台防台预案,组织近百支1000多人的抢险队伍,迅速奔赴各受灾点开展抢险救灾。特别是武警、公安、民兵预备役第一时间分赴灾区参与抢险救灾和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医疗单位提前开通“绿色通道”,保证因灾受伤人员可以得到及时救治。水利、交通、城建、城管、电力、通信、出租车防汛应急服务队按各自职责立即投入抢险救灾,保证灾后人员安全,交通、通信、电力畅通。目前,该县已经紧急启动报灾核灾程序,全面进入灾后生产自救和重建工作。

  这次台风给文成县造成7个乡镇107个村电力中断,损坏输电线路8.3公里,损坏通信线路0.86公里,抢修工作仍在持续。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时间对路灯等市政设施进行维修,对行道树进行扶正和加固,方便交通顺畅,并对建筑工地设备进行维修,以便在灾后能及时开工。鹿城区也在忙着整理广告牌、行道树、电线等市政设施,赶在第一时间恢复市民生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省奋起抗灾救灾 把台风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赵洪祝在苍南考察台风灾情时强调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乔传秀:在抗灾救灾工作中努力践行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回良玉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的广大军民
·温州市委书记:集全市之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