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渔民唱响渔业之歌 中国·嘉善渔文化节在嘉善举行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  (实习生 杨陶玉) 一首优美动听的“渔家乐”唱出了嘉善渔民丰收的喜悦,一段优美欢快的“渔灯舞”跳出了嘉善深厚的渔文化历史。今天上午由中共嘉善县委、嘉善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以“打好渔业牌唱响渔业歌弘扬渔文化”为主题的“2007中国·嘉善渔文化节”在嘉善汾湖之畔的水上运动中心隆重开幕。

  当地渔民一大早就赶来汾湖参加开幕式,他们自己准备道具、自己化妆,载歌载舞把渔家人勤劳朴实的一面展现给到场的每一个嘉宾,他们用带有浓郁的渔家风情的表演热烈庆祝渔文化节的开幕,丰收的幸福和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此次渔文化节充分展现了嘉善县渔业产业的可喜成果,深入挖掘底蕴深厚的渔文化历史。素有“鱼米之乡”美誉的嘉善以渔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为动力,不断提升渔业产业化、标准化、组织化水平,实现了水产养殖业从数量型向质量型的转变,促进了渔业产业的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

  今年43岁的渔民朱福庆是汾湖养殖场的承包人,常年在湖上作业的朱福庆黑黝黝的脸上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他承包汾湖已经九年了,在汾湖养殖的鱼类主要有花鲢和白鲢,今年两种鱼的价格都不错,尤其花鲢的价格大概是3.5-3.8元。记者看到湖边的蟹网里爬满了一只只肥硕的湖蟹,原来养殖湖蟹是朱富庆的副业,今年3月,他总共投放了10万多只蟹苗,到现在已经卖出去了5万多只汾湖蟹,其中半斤左右的湖蟹可以卖到120元/斤左右,今年光是湖蟹就让他收益不匪。嘉善的汾湖蟹是当地有名的特产,上海、杭州等周边地区的人时不时过来买上几只湖蟹尝尝,朱福庆说曾经有一个上海客人一次买了七十斤的湖蟹呢。

  除了朱福庆这样通过养殖致富的渔民,近几年,嘉善县渔政站投入渔业增殖资金151万元,通过科学搭配中华鳖、河蟹等名特优水产品和土著品种的流放比例,实现了野生中华鳖、河蟹种群的恢复,捕捞渔民收入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嘉善渔业生产的快速发展,不但为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市场提供了大量优质的水产品,极大地丰富了城乡居民的“菜篮子”。

  文化节开幕式之后,嘉善还举行了嘉善县南美白对虾合作社、研究所成立的揭牌仪式,长三角渔文化汾湖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各项活动更好地传承渔文化、创新渔文化,不断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促进嘉善县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协调发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在渔家院子里与渔文化热心人座谈
·中国渔文化摄影艺术展启动
·知识要像大海一样渊博 渔文化走进象山校园
·象山着力发掘渔文化旅游资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