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听说板栗能补肾连吃半斤多 结果刚吃完就进了医院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眼下正是板栗飘香的时节。昨天,家住绍兴市区龙洲花园的50岁男子梁林(化名)听几个朋友说起,板栗除了香甜美味外,还能起到补肾的作用。于是他叫妻子去市场里买了一些板栗,煮熟后边喝老酒边剥板栗吃,一次吃了半斤多。没过多久,梁林就渐渐感觉胃部有些不舒服了,而且越来越难受,只好去医院治疗。

  “适当吃板栗有一定滋补效果,但如果肠胃本来就不是很好的人,一次吃太多板栗,则会加重肠胃负担。”医生的一席话,让梁林恍然大悟。他说,看来吃什么补什么还要因人而异,不能急于求成。

  这段时间,正是板栗上市旺季,而且无论是街头的各式糖炒栗子,还是市场里的新鲜板栗,都卖得不错。不过,吃板栗的人多了,吃出问题来的也有不少。记者昨天从市区一些医院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不少人因为吃板栗不当或者吃了过多板栗后,出现了问题。

  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的小金,很喜欢吃板栗,前几天,路过市区东街,看到有糖炒板栗卖,一下买了1公斤回家,连晚饭也不吃了,等全部板栗下肚后,小金觉得自己肚子很胀,很想上厕所,但坐在抽水马桶上半天却拉不出来。

  “很多人喜欢吃板栗,因为板栗营养价值很高,适量吃,确实有一定养生滋补作用。”医生说,板栗味甜性温,既可炒着吃,也可煮着吃,还有和胃健脾的功效,有些中医书籍里还提到,中老年人如果坚持每天吃适量的板栗,还有预防和治疗肾虚等功效。“不过,任何东西一旦吃过量,结果往往会适得其反,大量食用板栗会导致胃肠道胀气和消化不良,甚至出现便秘等症状。”

  医生提醒,如果吃板栗过量,会导致过多的淀粉进入胃肠,从而引起胃肠蠕动紊乱,因此市民千万注意不要一次吃太多的板栗,吃的时候尽量嚼碎。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本来就是慢性肠胃炎或消化道溃疡的患者,则要尽量少吃板栗,因为吃多了会加重肠胃负担,出现反胃等症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遂昌一农民发明板栗剥壳机 授予实用新型专利
·糖炒板栗有没有添加糖精?市民不用闻“糖”色变
·"采摘游"酿惨祸 板栗从天落2名游客角膜被穿通
·新鲜板栗走俏杭州市场 糖炒的还要再等等
·板栗保鲜技术在江山开发成功 销售产值可望翻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