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贼胆包天 为了寻找盗窃帮手到劳务市场招揽同伙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为了寻找盗窃帮手,几个犯罪嫌疑人竟然到金华劳务市场去招揽有“一技之长”的同伙,干了一票“大生意”。武义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金华、义乌两地警方的协助下,摧毁了这个盗窃团伙,破获了10月17日晚发生在该县的一起特大盗窃案件,六名团伙成员全被缉拿归案。10月23日,警方在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的租住处起获一台被盗的手提电脑。至此,该案价值数十万元的赃物大部分已被追回。昨天,办案民警说:“什么叫贼胆包天,我们算是领教了。”

  市民家中保险箱不翼而飞

  10月17日晚上9时30分许,武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称,县城程王处社区的市民程某家一只存放着价值数十万元贵重物品的保险箱及手提电脑等被盗。

  武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白洋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侦查。据事主程某反映,当晚9时20分许,他的妻子回家后,看到家里物品已被人翻动,经仔细检查清点,发现一只保险箱和一台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不见了。保险箱里共存放有五只名贵手表和金首饰、珠宝玉器、数码相机、高档香烟等物品,总计价值数十万元。

  通过现场勘查和初步侦查,警方确定此案为三人以上参与作案,犯罪嫌疑人作案目标选择准确,作案时机也把握得很好,极有可能是熟悉情况的本地人所为,至少其中有本地人参与。警方全面细致分析了案情后,周密部署了案件侦破工作。

  警方撒网缉捕犯罪嫌疑人

  10月18日7时许,失窃的保险箱被人发现丢弃在离武义县城五公里的一条河里,保险箱已被撬开,里面只剩下户口簿和一些票据,贵重物品已被取走。这个作案的第二现场比较偏僻,别说是外地人,本地人平时也很少涉足。这一情况进一步坚定了警方当初做出的有本地人参与作案的判断。

  武义警方一方面在网上发出案件协查通报,请求兄弟县市公安机关协助查控被盗赃物和嫌疑人;另一方面围绕现场发现的遗留物追寻踪迹。10月18日中午,经过缜密侦查,警方锁定了一名嫌疑人。此人名叫汪丽强,江西婺源县人,有盗窃作案前科,现暂住在义乌。按照警方当初的判断,此案应该还有武义本地人参与。于是,警方围绕汪丽强与武义人交往的情况展开进一步调查,以期从中找到其他犯罪同伙。

  就在武义警方紧锣密鼓地寻找汪丽强在武义的关系人时,10月18日傍晚5时许,从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传来消息,他们在义乌市区某旅馆抓获四男一女五名可疑人员,身上携带有来路不明的金首饰、名贵手机等可疑物品,经比对与武义“10·17”盗窃案的被盗物品相吻合。武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江渭洋立即带人前往义乌,连夜将五名嫌疑人带回武义进一步审查。

  五名嫌疑人个个手戴名表

  10月18日下午,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日常案件查控工作中,发现市区某旅馆内有四男一女五名青年人形迹可疑。

  在对五人进行盘查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这几个青年的衣着打扮像是外来打工人员,但每个人的手上都戴着高档手表。民警仔细察看后,不觉吃了一惊,这些手表可都是劳力士、欧米茄、卡地亚等响当当的世界名表呢,每块都值数万元,与这几人的身份极不相符。

  民警检查了五人的随身物品后,发现他们除了名贵手表外,还有金首饰、珠宝玉器、数码相机等价值不菲的物品。面对民警的盘问,几个人都支支吾吾说不清这些东西的来源,民警就将他们带回审查。义乌警方经过上网比对,发现这些可疑人员携带的贵重物品竟然都是武义警方发出协查通报的“10·17”特大盗窃案中的赃物,遂与武义警方联系,将五人移交给武义警方审查处理。

  臭味相投共谋“发财”美梦

  武义警方经过对五名犯罪嫌疑人的审查,发现其中就有已经锁定的嫌疑人汪丽强,其他四人分别为云南镇雄人李申熬、江苏宿迁人陆敬林、武义人朱伟星及其情妇夏雪玲。他们供认10月17日晚武义特大盗窃案正是他们所为,同时交代还有一个同伙洪鸣伟(武义人)。

  警方立即安排警力缉捕洪鸣伟,经过布控,于10月19日早上在武义县端村工业园区的一建筑工地上,将洪鸣伟抓获归案。据警方审查,朱伟星、洪鸣伟于今年9月在义乌劳务市场认识了到这里找工作的江西人汪丽强,都有盗窃前科的三人很快就臭味相投,共谋干一票“大生意”。经过商议,三人打算在武义物色一个有钱人家,要做就一次做笔“大买卖”。随后,三人在武义县城多次踩点,将作案目标选定程某家,因为他们了解到程某比较有钱,肯定会有大“收获”。他们多次察看了程某家的情况后,掌握了程某一家人的活动规律,确定了实施作案的最佳时机。为了作案方便,他们还专门从市场上购买了一架长梯。

  劳务市场招得作案同伙就在三人打算行动之前,他们考虑到现金和贵重物品一般都存放在保险箱里,而他们三人对撬保险箱不在行,万一到时打不开岂不白费力气。

  于是,他们商量后想到了一个“点子”:到义乌劳务市场去找两个会撬保险箱的人加盟。10月16日,汪丽强与朱伟星就前往义乌劳务市场物色合适的人选。经人介绍,两人在10月17日找到了李申熬和陆敬林,原来就有盗窃前科而一时找不到工作的李、陆两人听到有这等“好买卖”,二话没说就同意入伙。

  10月17日晚上,匆匆赶回武义的朱伟星等四人,与洪鸣伟、夏雪玲会合后,决定于当晚就动手。8时许,六人来到了程某家,由李申熬、陆敬林、汪丽强三人架梯子爬入程某家,朱伟星、洪鸣伟等人在外接应,从程某家盗出一只保险箱和一台手提电脑等物,连夜将保险箱运到 离县城五公里左右的荒郊野地,撬开保险箱后盗走了里面价值数十万元的贵重物品,将保险箱丢弃在附近的河里,然后把赃物转移到洪鸣伟在县城的租住处。

  第二天,除洪鸣伟外,五名犯罪嫌疑人带着部分赃物前往义乌销赃,但他们才出手部分赃物,就被警方查获落入法网。-警方提醒

  出远门不妨在家门口放双男拖鞋

  办案民警根据此案提醒本报读者,10月到明年春节前是盗窃案件的高发期,广大市民千万要加强防范,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不让窃贼有可乘之机。

  目前,许多家庭都将家里的值钱物品集中存放在保险箱里,以为这样就保险了。其实,保险箱并不保险,有时反而为窃贼提供了作案目标,贵重物品被一窝端。

  在此,警方提供了几个家庭防盗的技巧。有经济能力的家庭,不妨安装技术防盗设备,最好是与技防服务部门联网的报警系统,如保安公司提供的CK报警系统,这是最有效最安全的。当然,安装的技防设备一定要正常使用起来,不要把它作为一个摆设。

  同时,家中长时间无人,要制造一点有人居住的假象,不让窃贼探出虚实,知道你家没人而单刀直入。比如,长期外出,可将电话铃声调低到屋外听不到的程度,否则电话响总没人接,就会暴露家中无人。举家外出,则要请左邻右舍帮忙取报箱报纸和牛奶等物,以防长时间无人取,让人知道家中无人。晚上外出,房内或阳台上可以开一盏小功率的灯,也可把收音机打开,使窃贼不明虚实,不敢贸然作案。

  另外,还可以布点疑阵,在门口放一两双男拖鞋,效果更好。贵重物品若要存放在家中,一定要分散藏放,藏到只有自己或家人知道的隐蔽处。保险箱最好安装在墙壁内予以固定,不让窃贼轻易抬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QQ上发出盗窃信号 8个小青年网上交流作案经验
·入室盗窃偷一元钱也要坐牢 三小偷拘役5到6个月
·镇海妥善处置一起因盗窃引起化学品泄漏事故
·泊车员偷拿钥匙盗窃财物 记得带走贵重物品
·近期医院内拎包盗窃案件高发 犯罪分子爱挑大医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