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落实科学发展观 服务新农村建设

  空中课堂架起农家“信息高速”

  我省已建立电信模式农村党干远教站点2.3万个

  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七大”上,党中央提出了“在全国农村普遍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缩短城乡教育差距”的部署和要求,而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是“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促进先进生产力发展的大好事。近年来,浙江省委组织部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共同建设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积极推进农村信息化的具体应用建设工作。

  遇到难题,轻轻点击鼠标就能找到解决的方法;想看文化戏曲节目,在家上网就能观看;想学知识,通过多媒体就能听到专家授课……在浙江省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说起现代远程教育,能列出一连串的好处:党员干部的学习阵地、农民致富的好帮手、惠民政策的直通车。

  浙江省前年初被列为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扩大试点省份以来,省委组织部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携手,整合各方资源、共建共享,使农村远程教育这张网络覆盖越来越多的村庄,让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信息高速”。他们按照行政村人口规模、党员数、经济发展、地域分布等情况,实施不同的配置标准建设站点。对经济发达、人口相对集中的村,建立高配置、多功能的示范型站点。对经济状况一般,人口相对较多的村,采用标准型或普通型的配置。对党员人数不多、涉及区划调整的行政村,及地域状况特殊的高山村、海岛村等,则采取灵活建点的方法,以保证每一个党员都能就近入点受教育。目前,全省已建立电信模式终端站点近2.3万多个,覆盖了温州、台州、金华、衢州等地所有乡镇和行政村。

  据悉,远程教育的功能将不断拓展,成为农村党员和群众开放共享的学用平台。每月推出至少一期的省级“直播课堂”,已先后开展了“褐飞虱防治”、“灾害性天气与防灾减灾”、“推进新农村建设”等11期专题讲座。组织了65位农业技术、党建理论、法律、文化、体育、卫生等方面的专家在网上为农民答疑。目前,远程教育还逐步向“学历教育培训、信息沟通及应急反应”等方面拓展功能,联合浙江大学等高校大规模培训农村党员干部,力争用5年时间,使全省拥有大中专学历或职业资格证书的站点管理员10万名以上,培养农村实用人才10万名以上。

  如今,越来越多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喜欢上了这间“空中课堂”,并从中受益。远程教育创新了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的方式方法,丰富了学习内容,提高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素质。远程教育也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先进的信息技术,使农民了解网络,掌握信息技术,一些偏远山村的农民也学会通过网络认识外面的世界。远程教育还提供了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使农民群众普遍掌握了一至两门实用技术,增强了农民致富本领,拓宽了农村发展思路。远程教育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远教影院”、“直播课堂”、“红色文艺进农村”等活动充实了农民精神文化生活。今年2月27日,温州永嘉县山坑乡后九土夅村党员活动室内,“为民好书记”郑九万家乡的党员、群众聚集在一起,通过电信远程教育平台点播课堂,观看温州市第十次党代会的盛况。“为民好书记”郑九万还通过农村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上视频,与在老家后九土夅村支部观看党代会转播的党员进行交流。杭州郊区的朱海建过去只是一名开垦、运土的农民,通过远程教育学习和专家指导,现在掌握了无土栽培、立体种植等技术。三门县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丁可飞是馒头生产户,通过远程教育学会了电脑知识,开设了“可飞馒头博客网”。在他的启发下,全县还建立了涵盖多类农产品产销信息的“新农民博客村”。不少农村党员深有感触地说,长见识、学本领,远程教育方便又管用。许多群众则称赞说,远程教育是个宝,发家致富少不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携手同行托起希望 中国电信爱心助残创新就业模式
·114订购正宗阳澄湖大闸蟹
·手机丢失朋友被骗千元话费 事后懊恼没去电信挂失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部署“十七大”通信保障工作
·百姓投资理财有了获取信息的新渠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