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四大“新角色”正使杭州西湖功能发生悄然之变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黄金周过去了,旅游淡季来临了,闻名天下的西湖并没有沉寂,流连于断桥旁、苏堤上、孤山下的游客与市民正告诉人们,西湖已不再仅仅是旅游胜地了,其角色和社会功能开始悄然发生变化。

  在不少杭州市民眼中,西湖已成了锻炼身体的最佳场所。一到傍晚,在湖边穿着运动装步行、跑步、骑车的人特别多。在机关工作的小王天天晚上同妻子一同骑车绕湖行走,他说:"湖边空气好,十分安静,非常适合做有氧运动。"家住离西湖景区不远的浣纱路的汪大爷今年95岁了,几乎天天到西湖的六公园活动筋骨了,精神矍铄的他说,早上到湖边锻炼的人很多,男女老少都有,还有不少外国人。

  在一些票友、文艺爱好者眼中,西湖又成了以技会友的舞台。无论在西湖的湖滨路还是岳庙后的宝石山上,总有一些票友在周末或晚上唱起本地戏。一到晚间,在西湖的一公园集贤亭和晚香亭中间的木制看台上,总是黑压压地或坐或站着一群人,二胡的琴声和越剧红楼梦的选段《金玉良缘》伴着不时爆发的叫好声,热闹异常。陈女士是来自温岭的越剧迷,在拉二胡的朋友的鼓励下,唱了一曲《西湖山水》。给她伴奏的是杭州本地业余拉二胡一批老人们的,来这之前,这些人大多彼此不认识,但以乐会友,很快就熟悉了。这样的自发行为已经持续六七年了,每当他们演奏的时候,人气总是很旺。

  在一些年轻人眼中,西湖又成了休闲娱乐的场所。在梅家坞与龙井的茶园,每到周末,都市的年轻白领一族总会选择到这些地方度过。梅家坞小胖子茶馆的徐旭东一到周末就特别忙,一批批回头客的电话打过来订座。"在我这里喝茶打牌的人特别多。"徐旭东说。在柳浪闻莺景点,据一家茶室的负责人介绍,他们共有四十张左右的座位,平时的上座率就不错,到双休日或大的节假日,基本都是满座。

  在上学或上班一族眼中,西湖又是一个学习办公的场所。在西湖边一些安静的树林里面,总能看见专心学习的人。杭州一个中学的几个学生每到周末,就在西湖边的一张圆桌上安静地复习英语,连往来的游客也不由得放轻了脚步。有的商务人士在接待客人、洽谈业务时,也选择西湖边的小餐厅,点上茶水与点心,商谈公务,或是边走边聊,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处理了公事。

  有关人士认为,西湖景区功能所发生的这些变化,除与西湖本身敞开式的旅游方式和地理特征相关外,也与多数景点不收门票有一定关系,更与人们整体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后,追求相应精神文化生活的想法有关。在快节奏与现代化的今天,人们需要更多的西湖。(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热切期盼西湖第一高楼拔地而起
·西湖景区为何拥堵?过境交通占8成成拥堵主因
·西湖国际烟花大会在即 杭州公交开通14条烟花专线
·西湖景区为何拥堵?过境交通占8成成拥堵主因
·浙江西湖啤酒一期工程投产 投资4亿年产30万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