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东“无水港”出口货物从内陆 直接“出海”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 (记者 徐晓恩 金东区报道组 徐赞)以强大的公路、铁路优势为依托,金华市金东区与被誉为新世纪中国港口“希望之星”的宁波携手创建的“无水港”——金华甬金国际集装箱堆场迎来了收获期。今年7月以来,金华海关在这里监管出口集装箱标箱吞吐量逐月翻番,到12月19日为止已突破4万只,是2006年同期的30倍,日均监管量从2006年的不足10只,上升到了今年的400多只。“无水港”二期工程也已经进度过半,明年初投入使用后,将新增货物堆场1万平方米。

  金华“无水港”由金华、宁波共同创建。海关直通式监管点在这里提供当场报关、签发提单、一票全程服务,使出口货物直接从金华“出海”,包括金华在内的四省九地市众多企业想在家门口建海港的梦想变成现实。

  随着经济全球化步伐的加快,现代物流这一新兴的产业概念强烈地冲击着围绕“无水港”而进行的产业规划和定位。金东区发改局局长杜华庆说:“最初的设想只是给园区和周边的外贸企业开一扇方便之门,改善一下投资环境。哪想到‘无水港’会带来这么大的产业冲击,不但金华本地,周边省市的外贸企业和物流企业也都争相加入,‘中外运’、‘南国物流’等一批在全球范围经营的物流企业也纷纷来这里‘抢滩’。”为了扶持“无水港”的发展,金华海关更是出台6项措施方便企业报关。

  金华“无水港”的瓶颈打开后,从这里出关的企业,全国各地的都有。金华“无水港”总经理陆如龙说:“省内以温州、黄岩鞋类产品居多,温州一家进出口公司上个月就通过这里发货70多个标箱,衢州、丽水甚至连江西鹰潭、上饶的不少企业也纷纷赶来这里出关。”陆如龙说,随着改革开放进一步由沿海向内陆地区梯度推进,金丽衢及毗邻的闽、赣、皖三省内陆地市的外向型经济也在逐年快速增长,集装箱货源的发展潜力巨大,“无水港”的集疏网络和“大通关”的“跳板”优势日渐显示出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今年宁波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突破900万标箱
·温州空港口岸进境货物木质包装违规现象不容忽视
·迪拜环球港口集团12个亿建设乐清湾码头
·洋山港、宁波港 都是“长三角港口区”一份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