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夫妻感情出问题找她把把脉 桐乡有个“婚姻义工”

   浙江在线01月02日讯 我们经常听说有为孤儿院、敬老院献爱心的义工,也听说过为贫苦家庭热情奔走的义工,可是你听说过专门为婚姻提供服务的义工吗?嘉兴桐乡市就有这么一位热心人,她为别人的婚姻和感情问题把脉,向她寻求过帮助的人都称她为“婚姻义工”。

  感情出了问题找金欢

  刘女士和丈夫在外人看来是一对恩爱的小夫妻,但是近来刘女士一直很郁闷,丈夫总是莫名其妙地对她发脾气,有时候还会对她动手,随后摔门出去,甚至两三天不回来。刘女士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怎么变化就这么大呢?我丈夫婚前脾气很好,我们恋爱2年多从来没有吵过架。”刘女士带着一肚子的疑惑找到了金欢。“婚姻关系是世界上最难处理的关系。”金欢耐心地说,“你们每天要花20分钟时间相互交流,妻子对老公要多一点赞扬……”长达2个小时的长谈之后,刘女士满意地离开了。

  像刘女士这样,因夫妻感情出了问题而找到金欢的人已经不计其数,“在辅导过程中,我会接触到不同类型的婚姻形态,不同的人群,能够带他们走出婚姻的困境,对我而言是一种挑战,蛮有成就感的。”金欢开心地说。为了能给更多的人提供帮助,金欢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但是她从不会向寻求帮助者收取一分钱,因此熟悉她的人都热情地称她为“婚姻义工”。

  帮人解决问题是最大的快乐

  金欢在桐乡市区城河路上经营着一家饰品店,这几年下来生意做得不错。去年开始,她做起了“婚姻义工”。当记者问金欢为什么会做婚姻义工时,她用了“必然中的偶然”几个字作答。原来,金欢一直对心理学很感兴趣,读书的时候,经常看一些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前年夏天,金欢在报纸上看到了一则培训婚姻家庭指导师的信息,一下子来了兴致:我要去接受培训!

  就这样,金欢参加了由浙江省职业培训学校开设的婚姻家庭指导师培训班。她说,婚姻家庭是每个人都离不开的,处理好这一问题,既可以使自己的生活幸福,也可以帮助别人。通过考试,她拿到了国际注册高级婚姻家庭指导师证书。

  培训回来后,金欢就对一些熟悉的人进行婚姻感情方面的辅导,后来通过熟人的介绍,金欢开始对一些陌生人进行指导。金欢说,开始的时候,来的人很少。“毕竟婚姻问题是相对隐私的话题,所以我把自己的电话、QQ号码公布出去,让那些不方便公开婚姻问题的人通过电话或网络,说出羞于说出口的话。如果其他城市的朋友需要我的帮忙,我也很愿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15万元买断3年婚姻?前妻亮出另一份"离婚协议"
·新人费时费力宾客来去匆匆 婚姻甜蜜婚宴成负担
·婚姻信息全省联网 再婚重婚一点便知
·温州全市婚姻信息全部联网
·口述:在婚姻里想念爱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