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快放寒假了,家长呼吁:把我们的假期交给孩子吧

   浙江在线01月14日讯 “把我们的假期交给孩子!”三(4)班顾雨微家长的呼吁引起很多家长共鸣。临近寒假,杭州时代小学举行“亲情之人”家长论坛,颇有意思。

  爸爸妈妈一起扮学生

  走进顾雨微的家,到处都是“顾老师”的杰作,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名称贴在门上,而“顾老师”的房间则叫做“学习中心”。“顾老师”自己床头都贴有警示语言,比如:“今晚10点前必须回家”、“妈妈,您已经连续三天没回家吃饭了”……

  而每到周末,顾雨微家中的阳台里就会传出一个响亮而稚嫩的声音,“大家坐好,请叫到学号的同学上来领试卷,订正后回去请家长签名”……

  原来,这是顾雨微正在给她的学生——爸爸、妈妈、爷爷上课呢。“今天是数学考试,当场批卷打分,分析讲解。”整个流程照搬学校的那一套,试卷出题、排版、批改、讲解都是“顾老师”自己安排,连订正和家长签名她都管。

  这是顾雨微一家利用假日时间进行的亲情教育一幕。“我们平时都忙于工作,早出晚归,晚上回到家中,孩子写完作业就早早睡了。”顾妈妈说,有时,家长故意将孩子容易错的题目做错,让她批改出来,并讲解为什么会错,这样的效果比老师课堂上的讲课要好得多,更比上补习班效果好得多。

  “除此之外,在各种节假日期间,经常带孩子进行长、短途旅行,不仅能加强父母和孩子的亲情,也使孩子长了知识。”顾妈妈说,他们利用节假日带孩子去过香港、云南等10多个省市。

  家长感言

  把我们的假期

  拿出来吧!

  有的父母认为亲情不需要培养的,血缘关系是亲情最牢固的纽带。其实,血缘关系并不能决定亲子之间的关系,孩子与父母的亲情需要后天培养。谁肯花时间和心思在孩子身上,谁就能赢得孩子的心。节假日让孩子补习文化课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和其他课程相比,“亲情”这一课更重要。父母把假期都拿出来吧,将所有工作中的不顺心关在家门外,真正成为孩子的朋友,有一天你会高兴地发现,其实孩子早就懂事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寒假培训班和春季招生班提前打响08年春季招生战
·寒假将至浙江图书馆“提速”应对高峰
·问候远在异国的父母 青田留守儿童过"孝敬"寒假
·盛一碗米饭给爸妈 新概念寒假作业激发孩子兴趣
·金华一小学品德教育——寒假作业体验“心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