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一志愿者身患重病 众多市民纷纷为她献爱心

  浙江日报杭州1月14日讯小时候,别人帮她;长大后,她回报社会,帮助别人。现在,她得了重病,人们又开始用爱温暖她。几天来,金华流传着这样一个动人的爱心故事。

  她叫洪文娟,是金华婺城区蒋堂镇莲塘村人,是一名青年志愿者。1月8日,洪文娟因患血管畸型病前往医院治疗。从那一刻起,一些志愿者和市民就没有离开过她的身边。在众人的帮助下,22岁的洪文娟成功地进行了手术,被拉出了“鬼门关”。今天下午,洪文娟已经暂时脱离了危险期,面对着许许多多前来看望她的市民,她虚弱地笑着。爱着别人的洪文娟,也被许多人爱着。

  洪文娟家境十分贫寒。母亲是一位聋哑人,父亲患有严重的胃糜烂,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她的童年是在不断的辍学中渡过的,有时甚至为了父亲的医药费出去乞讨。15岁时,在一位好心叔叔的介绍下,在一家美容店里学习女子护肤。去年,她与朋友合伙,开个家美容店。小店刚好起步,每月只有500元的工资,却是她一家3口的全部生活费。

  生活的艰辛,并没有使这位坚强的女孩失去勇气和爱心。在她的病床上,记者看到了两本献血证和中华骨髓库颁发的荣誉证书。其中一本献血证已经用完,去年5月启用的第二本,到现在也已经捐了3次。她还参加了干细胞捐赠活动,她的骨髓已入选中华骨髓库。

  去年12月,与网友一起为英勇献身的孟祥斌开展烛光守灵夜活动后,洪文娟正式加入了金华青年志愿者组织,成为青年志愿者敬老助弱队的一员。洪文娟的同事潘佳说:“当时,她很高兴。她说,她是吃着百家饭长大的,学业也是在众人的帮助下完成的,现在家里还享受着低保。现在能用微薄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算是回报社会了。”

  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洪文娟把生病的事情瞒着她爸妈。所有照顾洪文娟的事情,都由市民分担。直到1月12日晚,洪文娟的病情突然恶化,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大家才不得已把洪文娟的父亲洪炳宝接到了医院。而20多名市民、志愿者一直守在手术室外,直到凌晨2时手术结束。

  没有医药费,没有手术费,市民、志愿者们纷纷站了出来。现在,两万多元的医药费,由大家帮着垫付,没有向洪文娟家里要过一分钱。“我们知道她家没有钱,大家能帮一点,能垫一点,就先帮,救人要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说。

  洪文娟病危的消息,经网友发布到网络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当晚,“让爱心在手中传递”活动就在各个网站迅速传递。网友为女孩的坚强、无私所感动。网友“心灵换位”说:“我们一定要帮她渡过难关。因为,如果我们遇到困难,她也一定会这样帮我们的。”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洪文娟已经接到社会捐款4500元。共青团金华市委、共青团婺城区委的工作人员纷纷赶到医院探望慰问洪文娟并为她送上慰问金,许多素不相识的市民也纷纷从各地赶来看望她。前来看望的王女士说:“这孩子没有被困难打倒,这么爱着别人,值得我们学习。”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和志愿者进行心灵对话 把温暖送给未成年服刑人员
·浙江立法尝试 为志愿者提供法律保障
·做义工需要发自内心的爱 "志愿者爱心日"活动启动
·浙江奥运志愿者百里挑一之秘诀 微笑自然英语溜
·新年新愿:争当北京奥运志愿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