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委员王健呼吁关注残疾人健康 建设“健身路径”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 (记者 李敏 叶海) 一条适合正常人群使用的“健身路径”变成了摆在残疾人面前的一条“天路”和“险路”。省政协委员王健在省“两会”上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应组织力量,深入开展残疾人群体育锻炼与健身路径的研制工作,同时借鉴我国健身路径工程的推广模式和成功经验,为我省311万残疾人群建一条自己的“健身路径”。

  王健向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交的提案指出,目前我国残疾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群仅为残疾人总数的四分之一,体育活动参与的形式主要以自发的、松散的和无序自由组合状态为主,适合残疾人特点的体育锻炼项目较少,没有兴趣、缺少活动场所和器材、害怕人讥笑等成为影响其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要原因。

  “为此,帮助残疾人群树立正确的体育价值观和体育参与意识,组织力量研究和开发符合残疾人体育活动规律和方便残疾人实用的体育锻炼器材,规划和建设设施良好的锻炼场所,指导他们掌握科学锻炼的方法和养成经常参加锻炼的习惯,应该成为各级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走访许多残疾人,王健获知了他们这一群体普遍的心声。

  根据浙江省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我省残疾人占总人口比例的6.36%,超过311万人,关联到1000多万家庭人口。

  “健身路径”是一种集“科学性、集成性、公益性和实用性”为一体的室外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的集合,成为中国推广群众体育活动的重要标志。然而,由于残疾人群的特殊性,现有的“健身路径”无论是在锻炼设施的设计方面,还是在其空间布局和安全性方面,都难以满足残疾人群的特殊需要。

  “比如说,目前城市小区或者农村的体育健身设施,看上去很齐全,但很难满足残疾人的身体机能需要,而适合残疾人的体育设施配套不齐。”王健希望这一提案能得到残联和体育主管部门的重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写] 海外委员潘仲骞情系浙大10位贫困学子
·周国富参加舟山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会议开幕当天共收到议案9件、建议205件
·省人大代表肖锋:将代表委员博客进行到底!
·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提出发展三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