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人大代表肖锋:将代表委员博客进行到底!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 (记者 梁国瑞 杨晓燕 周娜) 新侨饭店1202房间,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肖锋打开笔记本电脑,连上网线后,直接点开了网页,显示屏上迅速出现“浙江在线代表委员博客”的界面——肖锋已经将浙江在线代表委员博客设为电脑的主页。

  “代表委员博客是个非常好的平台。它让代表委员和普通群众更好地沟通交流,起到了很好的桥梁纽带作用。”从2006年的浙江省“两会”开始,肖锋已经陆续在浙江在线写了近200篇博客,就是在两会闭幕期间,他也会坚持写博客。截至记者发稿时,肖锋的“代表委员博客”点击量已经达到151452人次。

  肖锋等代表委员在浙江在线开博客,引起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媒体的广泛关注,他们甚至直接引用肖锋博客里的观点,或摘录其提案议案片段。今年两会期间,不断有媒体重点联系开博客的代表委员做专访,肖锋就是焦点之一。面对一拨拨的记者,肖锋要将同样的观点和经历一遍遍地反复讲述。

  “博客是个很好的桥梁和纽带”

  2006年浙江省“两会”之前,浙江在线在全国率先推出了“代表委员博客”。当时,浙江在线记者联系肖锋,邀其在浙江在线开博客时,肖锋没做过多的考虑,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当记者问及开写“代表委员博客”几年后有什么感受时,他说:“写‘代表委员博客’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压力。我们的提案议案要经得起网友的检验,这也进一步促使我们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多留心,要了解哪些是群众关心的焦点,哪些问题是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这样,我们的提案议案才会有深度和高度,能引起群众的共鸣,也能切实地解决问题。”

  “代表委员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有很多种,比如实地调研、热线等,但博客是很好的互动平台。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群众有哪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可以知道群众对我们的提案议案有什么看法。”肖锋认为,博客里的声音直接来自基层民众,真正代表了群众的呼声,是个非常好的桥梁和纽带。”

  “有的提案议案直接受网友留言的启发”

  浙江在线的“代表委员博客”,不仅给代表委员搭建了与群众沟通的良好平台,还给他们提供了民意的来源和提案议案的素材。

  “我提的一些建议,有些就是受到博客网友留言的启发才完成的。”肖锋兴奋地说,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博客留言中有很多好的建议,给了他很大启发。

  有一次,网友在他的博客里反映了国有民办学校的问题,引起了肖锋的重点关注。在进行了大量的调研之后,肖锋向省政协提交了一个关于取消义务教育期间国有民办学校的建议。肖锋的建议也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现在政府已经开始行动,今后新的国有民办学校将不能获批,已有的国有民办学校也将进行转变。”肖锋称,这件事情得以落实,博客起的作用不能忽视。

  “将代表委员博客进行到底”

  在肖锋看来,博客体现的是一种草根的智慧。“就像超女一样,邻家女孩也能成为名人。在博客,每个人不论是什么身份,身处何地,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见解,大大丰富了社会的声音。”对于肖锋来说,博客成了他深入听取民意的另一双“耳朵”。

  肖锋还建议在浙江在线开了“代表委员博客”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不要把“代表委员博客”简单地作为一个形式,而是要平平实实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听取社会各个领域民众的意见和建议,从而真正推动代表委员与民众的沟通与交流。

  “不要把博客作为两会期间新闻炒作的工具,而是要让它真正成为我们获取民意、与民众沟通的渠道。”肖锋对浙江在线的“代表委员博客”寄予厚望,“一定要将代表委员博客进行到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提出发展三关键词
·浙江人均GDP近5000美元 政府工作报告数字解读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赵洪祝主持
·本网直播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吸引50万网民收看
·开启辉煌新五年——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