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媒体集萃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从基层来" :希望政府加大力度解决"看病贵"

  周利(省政协委员、浦江县中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

  我来自医疗卫生界的基层单位,对过去5年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有着切身的感受。就拿我们浦江来说,政府加大了对医药卫生的投入,城乡医疗卫生设施有了很大的改善,我所在的县中医院都有B超、CT等先进设施,还实现了与杭州大医院的联网,老百姓看病再不用经常往杭州跑了。

  不容否认,看病贵还是一个较为突出的问题,还有一些群众盲目追求高价药、进口药,也加重了看病负担。希望政府能在这方面加大力度,比如适度提高医保的报销额度,帮助减轻看病负担;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帮助群众树立科学的医疗观。我还注意到,农民工由于知识水平有限,居住环境又差,传染病发病率较高。希望今后政府能更多地关注和关心这一群体,提高他们的卫生保健意识,并帮助改善他们的健康环境。

  卢芹娟(省人大代表、嵊州市文化馆群众文化信息调研中心主任):

  从事基层文艺工作10多年,在我看来,过去5年群众文化越来越丰富多彩。在嵊州文化广场,几乎每个周末都有演出活动,有主题晚会,还有市民自发的越剧演唱等。在不久前的金秋大丰收农民文艺擂台赛上,各个村里拿出吹打、目连戏等传统节目,让百姓大饱眼福。

  老百姓生活富足了,参与文化活动热情很高,需求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今后要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嵊州将进一步打响越剧品牌,另外还要在结合传统的同时,以创新释放文化遗产的活力,创作一批老百姓喜闻乐见、富有时代感的文艺作品,让群众文化走进群众。希望政府加大投入力度,让全省城乡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儿童医院要建新医院 儿童看病有望不再拥挤
·财政“压”“提”并举 缓解城乡居民“看病贵”
·冬天不“冻”让不少人“很受伤” 看病老人增多了
·一券在手看病不愁 嘉善医疗券抵现金支付医疗费
·浙江2.6万名责任医生 居民看病可找"家庭医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