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鸡飞狗跳 环境脏乱 定海工农路边有个“养鸡场”

   浙江在线01月17日讯 明明是城市居民楼下,却跟农村一样鸡鸭随处放养,满地动物粪便。近日,家住舟山定海工农路的项女士给本报来信称,有人在工农路24号楼和34号楼的楼间空地上办起了“养鸡场”,几个月来鸡鸣狗吠,城区仿佛成了乡村。“城区里怎么能养鸡,也没人来管管?”项女士对此深感疑惑。

  两楼间成了“养殖场”

  昨日下午,带着项女士的疑问,记者来到现场,只见两间用木板搭成的小屋靠着24号楼的西墙边。空地上,8只鸡和1只鸭正争抢一个小铁桶里的饲料,其中2只鸡为抢食,跳进桶里拼命刨、啄,桶外散落着鸡粪和糟糠,果真有种到了农村的感觉。

  记者正想敲门询问时,小木屋里突然蹿出两只狗,一阵狂吠,不让生人靠近,俨然是鸡鸭的“监护人”。“天气热的时候连窗子都不敢开,一开窗就是臭气。”家住附近的居民李老伯说,现在天冷了,臭气倒是不怕了,最怕走路一脚踩上鸡粪。

  “这些鸡经常跑到马路对面来刨地。”在附近开店的陈先生说,鸡有“刨地”的习惯,而在南珍菜场边上一处消防龙头周围,泥土刚好裸露在外,所以这些鸡经常大摇大摆地散步到那里“刨地”、厮打,陈先生还带着记者看了被鸡刨乱的泥土和掉落的鸡毛。

  养鸡人可能是卖水产品的

  对于这个“养鸡场”,周围的居民说不清是何时冒出来的。由于工农路24号是家禽交易区,一些居民因此怀疑鸡是卖家禽的摊主所养。

  记者走访了家禽交易区,但各家店主都否认鸡鸭是他们饲养的。“阿拉这里家禽都是通过一定渠道进货的,不可能自己去养。”一位摊主如是说。其他摊主也表示,他们不可能把马路和空地当成家禽市场的延伸。

  那么鸡究竟是何人所养,为什么又会随地放养呢?“养鸡人是卖泥螺的,平时就住在那两间小木屋里。”一位知情人称,养鸡鸭的人,做一些水产买卖,鸡是去年下半年才开始养的。记者等了很长时间,但屋子的主人一直没有回来,只有两条狗拼命地叫着。

  居民希望还洁净

  “这些鸡都不是专业养殖,要是鸡得了什么病,会不会传染呢?”附近居民纷纷表示,随地放养鸡不仅影响生活环境,还可能传染疾病。城市里养狗都得办证,而且按照我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市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城区里的道路、空地是让公众走路、休憩的,不是用来饲养家禽的。

  居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来管一管随地放养鸡鸭的现象,别在城市里人为造出一个“乡村”来,还市民一个干净安宁的生活环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地方官员因"脏乱差"被问责 地面不洁也丢官
·11省道吴兴段整治沿线“脏乱差”
·脏乱加工点日产万串鸡肉 昨天被工商人员查封
·曾经脏乱山联村如今要做城市“后花园”
·改变“脏乱差” 宁波年内将推出300个放心早餐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