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代表委员博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也要有全民的健康作保障。浙江作为一个经济强省,应该在保障百姓健康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这方面的问题,浙江要积极推进新医改,率先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和药品供应体系,完善重大疾病防控体系,让浙江人民人人都能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浙江人民更加美好的明天奠定健康基础。

  随着医药卫生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的推进,卫生行业要考虑如何加快转变服务理念,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尽到医院、医生的责任。

  代表名片:

  蔡秀军省人大代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浙江省首批特级专家,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获得2007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网友留言:

  慎身修永: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深化医疗服务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特提出以下建议:实施全民基本医疗保险;建立社会医疗大病救助体系;合理设置医疗保险投保费率;普及基层卫生组织和建立地区级医疗中心,形成分级医疗、双向转诊的机制;进行医药改革,建立医师考核新机制,形成收支两条线。希望这次“两会”,浙江省能走在全国前列,率先解决最根本的民生问题。

  Guest:农民健康工程让每位农民能享受两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和12项公共卫生服务,可我们那里没有人享受过,这是为什么?

  下雪啦下雪啦:病有所医是老百姓的美好愿望,希望也是政府关心的重点。新医改方案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实行?浙江会不会进入试点啊?盼望着盼望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我从基层来" :希望政府加大力度解决"看病贵"
·省儿童医院要建新医院 儿童看病有望不再拥挤
·财政“压”“提”并举 缓解城乡居民“看病贵”
·冬天不“冻”让不少人“很受伤” 看病老人增多了
·一券在手看病不愁 嘉善医疗券抵现金支付医疗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