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政协委员写真:"民生"座谈会 争抢话筒议民生

   浙江在线01月18日讯 委员们走出会场,方觉天色已黑。昨天,一场“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座谈会,虽然早已想到这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热点,但还是没有料到会这么“热”,委员们围绕着教育、医疗等民生话题各抒己见,几乎每一次发言权都要经过一番争抢。

  读书也讲生活品质

  学生的书包轻些再轻些

  委员们热议“关注民生、促进和谐”。 邵全海 摄

  “我先来个‘抛砖引玉’吧。”座谈会一开始,金克明委员近水楼台,第一个从工作人员那里“抢”到了话筒,“民生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广大人民的利益。我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里七次提到‘惠及全省人民’的提法,说明了政府对民生问题特别关注……”金克明委员的开场白让不少委员频频点头。

  有了金克明委员的“暖场”,委员们讨论的气氛越来越热。“构建和谐社会,教育公平必不可少,但是现在存在着重高校、重高中,轻初等教育;重城市、轻农村的现象。”来自教育界的汤有祥委员一上来就鲜明地亮出自己的观点,“教育公平不仅仅是指消除学校硬件设施之间的差异,而是要消除教育质量的差异。现在有的地方人为地把优质师资集中起来,人为地造成学校之间的不公平。”

  九三学社的楼玉宇委员是一名小学生的母亲,对于教育这个话题,同样有着一肚子话要说:“现在杭州不是提出要建设生活品质之城吗?我觉得我们也应该注重中小学生的生活品质,增加中小学生休息休闲的时间,现在他们的书包实在太重了,我一个大人拎拎都觉得有点沉。”

  这番话引起了杭州第十一中学校长张慧慧的共鸣,已经发过一次言的她向主持人申请了第二次发言的机会。“我们的学校应该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相处,而不是仅仅收纳各种知识的容器。”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委员畅谈“关注民生” 座谈献计“促进和谐”[图]
·省“两会”民生论坛:第一期关键词“养老”
·本网与青年时报"民生论坛"(2) 代表委员话医保
·顺民意、凝民心、系民生 省人大会议开幕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