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浴室热水向热电企业购买 市民关心洗澡水是否有害

   浙江在线01月18日讯 宾馆和公共浴室的热水以前都是自己用锅炉烧自来水提供的,为了节能减排和保护环境,今年年初,嘉兴市区洗浴业燃煤锅炉退出历史舞台,大部分澡堂开始向热电企业购买热水。“热电厂的热水是不是符合标准?”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对此,正在参加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嘉兴市省政协委员刑海华建议:要加强对公共浴室热水的监督管理。

  “以前的热水都是浴室自己烧,现在水要从热电厂买来,我们不知道他们烧的是什么水,含不含有毒物质。”喜欢去洗浴中心泡澡的张先生担忧地说。记者了解到,有这种担心的并不是张先生一个人,还有市民告诉记者:“有时我看到宾馆的热水是用槽罐车运来的,这种运输会不会对水有二次污染?”

  省政协委员、市科技局局长刑海华告诉记者,热水供应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但目前对热水供应企业的资质、管理办法及相应的管理部门还没有明确规定,这样的企业所供的热水采取什么原水、所产热水的水质、加热工艺和运输过程中对水质的影响等都处于无人管理的真空状态,也使宾馆和公共浴室所用热水在前道就没有质量安全把关,给消费者的身体健康留下隐患。另外,对企业所供热水的水质标准、质量检测和监督检查还缺乏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

  记者了解到,卫生监督部门只能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参照《生活饮用水标准》,对宾馆和公共浴室的热水进行卫生监督检查,而对热水供应企业管理却缺乏依据。现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是1987年颁布实施至今的,对水质未作规定。《公共浴室卫生标准》仅对公共浴室的室温、空气质量和水温等标准值及其卫生有要求,对其热水应符合何种要求未作明确规定。《公共浴室给水排水设计规程》也是协会推荐标准,且只对锅炉烧水情况进行粗略规定,对外供热水的指标未作规定。

  刑海华还提出,现有热水供应企业大多是产生热能的企业,热水是作为其副产品的工业热水,用其作为消费者洗浴用水,隐含一定的危害性,因为工业热水是在不断的热循环过程中产生的,输配管材和水体自身的化学成分在高温条件下会发生变化,这样可能会产生诸如重金属、亚硝酸盐等有毒有害物质,消费者在洗浴时,这些有害成分就会进入人体皮肤,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同时,工业热水是通过非专业运输工具如槽罐车等运输到宾馆或公共浴室的,这种运输会对水造成二次污染。

  在正在召开的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刑海华建议省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和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对于目前尚未涉及的热水供应领域出台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规范,同时及时修订《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浴室卫生标准》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对热水供应的生产和运输环节,也应明确相关监管职能单位,加强对热水供应企业和宾馆、公共浴室的热水监督管理,切实维护消费者用水健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北风猛吹"老冻疮"开始逞威 生了冻疮不宜用热水泡
·110个工地建浴室 平湖万名建筑工每天能洗热水澡
·女子洗澡时煤气中毒 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须小心
·新买热水瓶爆炸伤人 消费者最终获赔2.5万元
·想用滚烫的热水烫死老鼠反被“卡式炉”炸伤了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