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媒体集萃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学生体检项目几十年没变省政协委员呼吁尽快调整

   浙江在线01月18日讯 针对学生体检项目几十年如一,已不适应现在学生健康要求的情况,正在举行的浙江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应真呼吁现有的学生体检项目需要尽快调整。

  应真说,与别的省市相似,目前浙江全省采用统一的学生体质健康卡,健康体检项目几十年没变,一直延续至今。包括身高、体重、五官、辩色、视力、听力、内科、血压、肺活量等,而且体检项目从小学到高中几乎一致。但是,如今生活条件和生活环境的变化,引发学生中日益增多的肥胖、早熟的现象。而且许多成人疾病都出现了低龄化趋势,如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等。

  应真认为,由于现在的青少年常见病已经发生了变化,靠现有的体检项目难以掌握学生的综合体质情况,建议学生体质健康卡的体检项目要进一次重新调整,根据青少年在成长的各年龄段需要关注的不同健康要点,增加一些体检项目。比如,针对现在青少年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增加血糖检测等。并且应在常规体检项目外开设针对性的体检项目,如:小学阶段要关注生长发育情况、初中阶段要关注青春期发育情况等。

  应真委员呼吁,学生健康体检事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卫生、教育、财政、物价等相关部门应给予高度重视,就体检项目确立、价格标准、经费落实、检测技术等相关方面的问题进行研究、落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人大代表建议破除社保政策"划疆而治"格局
·人大代表徐辉:建议外来务工者也能享受廉租房
·政协委员建议浙江评选自己的省树省花
·许多早期越剧遗迹遭破坏 代表建议设“保护区”
·孟祥斌感动人大代表 建议开设"生命教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