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议案提案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实施残疾人廉租房实物配租制度

  永不言弃的她连交五份建议

  代表杨云飞:建议实施残疾人廉租房实物配租制度

  代表名片

  杨云飞省人大代表,杭州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职员。  

  代表感言

  我身后站着300多万残疾人,一定要尽力反映他们的呼声。

  第一次知道杨云飞,是在9年前,浙大的校刊上。

  一个重度残疾,身高仅1.2米、体重仅有28公斤的女子,在1999年高考中,竟以579分的好成绩,在浙大历史系新生中一举夺魁。要知道,以这样的成绩,在我们那一届,几乎所有的文科专业都能任选了。

  没过几天,我意外地发现,云飞和她的妈妈居然和我住在同一幢宿舍楼的一楼,时常能看到母亲用轮椅推着她去上课的身影。云飞长得很清秀,声音格外好听,而且脸上总是带着笑容。

  我总是忍不住想,如果没有那场可怕的车祸,这个聪慧乐观的女孩,生活该有多么美好。8岁那年,云飞在上学路上被车子撞倒了,四肢连同两根胸骨被压断,而且脚骨连接都十分艰难,被医疗部门定为一级残疾。

  云飞的父母都是温岭农民,但他们认准了一个理,再苦,也要让女儿上学。从此,母亲蒋冬英背着云飞奔波在漫漫求学路上,以博大的母爱和超乎寻常的毅力,把她从一个双手双脚摔断、全身几乎不能动弹的废人,呵护成为一名大学毕业生。

  云飞小小的身躯里,同样藏着一颗永不言弃的心。大学期间,她通过锻炼,用拐杖使自己站立起来,并能短距离行走,也使残疾等级由一级降为二级。

  2005年,当我在采访中再次遇到杨云飞时,她已经是杭州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的一名职员了。很多次助残的活动,都是由她牵头负责。她的细心和敬业,更是有口皆碑。

  在这次大会期间,云飞和代表们畅所欲言,在媒体的镜头前神情自若,谈笑风生,自信中又多了份沉稳。私底下,她却悄悄跟我说,其实心里还是蛮紧张的,就怕自己做得不够好。

  原来,这段时间以来,她几乎每天都在做“功课”,还请了浙江省肢残人协会会长金六民给自己专门辅导。“金老师连任过三届杭州市人大代表,他给了我很多建议和启发。”

  “我是残疾人的代表,身后站着全省300多万残疾人,因此一定要尽我所能,反映他们的呼声。”身为残疾人,杨云飞更能体恤到这一群体生活的艰辛和实际困难,因此也更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

  此次,她一口气向省人大递交5份建议,内容涉及加强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公共场所免费对残疾人开放等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她还建议有关部门能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残疾人廉租房实物配租制度。(1910301)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两院”报告:五年查处贪污贿赂犯罪6849人
·省人大代表钟天华:垃圾短信和垃圾邮件是公害
·省政协委员徐青松:应率先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李邦良:筑牢社会救助这道“防线”
·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