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代表金艳婷:代表就得做有心人

  她成了旅客心中的“活地图”

  代表金艳婷:当了人大代表就得做有心人

  代表名片

  金艳婷省大人代表,宁波汽车南站3561服务班班长

  代表感言

  当了人大代表,你就得做一个有心人,尽可能去了解身边老百姓的心声。

   浙江在线01月21日讯 中等个子,瓜子脸,有神的双眼和甜甜的微笑,这就是省人大代表金艳婷。

  “这几天开会,生活很有规律,我倒有些不习惯了。”金艳婷笑着说。

  作为宁波汽车南站3561服务班班长,她主要职责就是为旅客提供综合性服务。每到节假日或是春运期间,她都会主动加班加点,哪里最繁忙,就往那里赶。

  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金艳婷平时特别留心公交、铁路、民航的班次信息和各旅游景点的相关情况,因而被旅客们亲切地称为南站“活地图”。

  “不管是谁,只要进了我们车站,我都会真心真意为他们服务。”这是金艳婷的工作原则。

  为了工作,她付出了很多。2005年,因为车站工作忙,班组人手少,金艳婷把婚期从原定的“五一”推迟到“十一”,又从“十一”推迟到十二月。

  经过金艳婷和同事的共同努力,3561服务班目前已成为宁波知名度最高的服务品牌之一。

  去年5月,金艳婷光荣当选为宁波市人大代表。而后,又被选为省人大代表。

  “当人大代表,压力的确蛮大的。”金艳婷说,如今,她的生活习惯慢慢地发生了变化:以前她空闲时喜欢看书和逛街,现在每天要收看《新闻联播》,还要阅读各种报刊,了解国内外大事。

  “我还觉得自己变得‘好管闲事’。”她说,比如,马路上有一堆人围在那里,她会走过去看看;公园里几个老人在聊天,她会凑近去听听。

  这次参加两会,金艳婷并不是空手而来。她带来了一个关于加大对垂直部门监督力度的建议。

  这个建议就是来自她平时的一些所见所闻。宁波汽车南站周围有不少无证摊贩在打“游击”,影响了车站正常秩序。这事因为牵扯的部门比较多,反而成了“三不管”。

  “以前,各区人大机构可以对所在区的职能部门进行监督,但现在由于这些职能部门实行了垂直管理,只有上一级职能部门才能监管,形成了一些监督盲区。”金艳婷说,如果职能部门相互推委,老百姓的利益就会受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本网解读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633件提案特点
·省人大代表庞青年谈两创:要做有效创新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碘多碘少都会引起甲状腺疾病 建议供应无碘食盐
·民建浙江省委会提出要引导家庭作坊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