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报告摘要解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数字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新五年 新蓝图

  浙江日报杭州1月20日讯 今后5年,是我省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5年,展望未来,我省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又将取得哪些新成就?浙江人民的幸福生活又会掀开怎样的新篇章?我们从政府工作报告中,为您撷取一串精彩数字。

  27000元和11000元:

  百姓日子过得更滋润

  发展好不好,要看百姓收入增加了多少。今后5年,我省老百姓的收入增长将会有新惊喜,2012年,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超过27000元,比2007年增加近7000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000元,增加近3000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后5年,我省低收入群众收入将有较快增长,更多群众将拥有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

  30000亿元和55000元:

  距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更近

  人均生产总值1万美元被视为达到中等发达国家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5年后,我省距离这一标准的差距将大大缩小,届时,全省生产总值将超过30000亿元,比2007年增加1万多亿元;人均生产总值将超过55000元,按现行汇率水平计算,将接近8000美元。

  2% :

  创新“引擎”更强大

  要创新,就要舍得投入。过去5年,我省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比重已经达到1.52%,今后5年,这一比例将创出新高,达到2%。这意味着,今后5年,我省科学发展的创新“引擎”将更加强大,具有浙江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将越走越宽广。

  45% :

  更多的学生有了上大学的机会

  谈起浙江教育,相信在过去5年中,你一定印象深刻。如今,高等教育水平已经成为我省教育取得长足进步的一个显著标志,目前我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了38%。今后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45%以上。有了更多的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也将获得更充足的智力支持。

  300万人和4% :

  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今后5年,我省国内生产总值将迈上30000亿元的新台阶,经济快速增长必将伴随旺盛的就业需求,我省将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今后5年,我省将新增城镇就业3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将控制在4%以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继续审议工作报告
·建设强省还有“半边天”
·赵洪祝在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真情履职为民——访十届省政协主席周国富
·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解读发展成果"普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