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议案提案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营造放心的城市空间

  【关键词】城市空间安全

  【提案者】省政协委员、民盟宁波市委会副主委潘一红

  【背景】随着城市化的加速推进,我省各大中城市高层建筑建设规模不断扩大,附建在建筑物外部的商业广告、外挂空调机、屋顶集中空调设备以及玻璃幕墙等各类设施和材料也随之大量出现。但与此同时,近年来涉及城市空间安全的各种事故频频发生,如高层建筑的幕墙自爆式塌落,广告牌的倒塌,建筑外挂空调坠落伤人,建筑施工中高空坠物伤人等。另外,城市高层、超高层建筑、城市区域性架空的住宅群等建筑空前增加,人们在活动中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各种意想不到的伤害。

  分析城市空间安全事故的发生,主要原因在于工程建设质量、材料与技术不过关,操作不够规范和管理欠缺等。

  【建议】为了加强城市空间安全综合管理,营造良好的城市空间安全环境,使人民安居乐业,社会更加和谐。建议:

  一是树立系统的安全观念,定期开展城市空间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重大质量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二是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在进行全面检查的基础上,选择城市商业中心、集中居住区等各类建筑物附设的大型广告牌、室外空调等设施进行质量及安全隐患整改试点,并及时总结推广;

  三是将城市空间安全检查整治工作列为地方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建立正常的工作运行机制,切实解决必要的人员保障和资金投入,确保政策到位、技术到位、经费到位;

  四是重视城市空间安全方面政策法规的制定和规范标准的完善。我国至今没有一部专门关于城市空间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从各地出现的各类事故的处理情况来看,多数把它理解为“天灾”、“意外伤害”。我省还应抓紧研究并适时出台相关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以及与之配套的技术规范标准和管理办法,使城市空间安全管理日趋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继续审议工作报告
·建设强省还有“半边天”
·赵洪祝在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真情履职为民——访十届省政协主席周国富
·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解读发展成果"普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