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起来,还要生活得更舒适

  富起来,还要生活得更舒适

  ——访省人大代表、桐乡市濮院镇红旗漾村党支部书记周阿龙

  浙江日报杭州1月21日讯 土地整理验收、河道保洁验收、白色污染治理检查……省人大代表、桐乡市濮院镇红旗漾村党支部书记周阿龙,这几天在省里开“两会”,但村里的事他仍记挂着。

  “有政府的富民政策,只要不偷懒,肯定能赚钱。”说起农民收入,这位“老代表”报出一串数字:去年村民人均纯收入10588元,比上一年增长了14.5%。这个增幅,周阿龙还不满足:“现在不少生产生活用品价格在涨,农民的收入要涨得更快才行啊。”

  周阿龙告诉记者,他提的议案中,有两个都与发展农村经济有关。一个是“加大以工补农的支农力度,提高农民致富能力”,另一个是“简化涉农经营户的用地审批手续,发展农村商品经济”,既要帮助农民改善生活条件,又要创造条件鼓励更多经营者发展农业经济,让更多的农民受惠。

  要让农民富起来,还要生活得更舒适。周阿龙现在操心的不光是农民增收。村里去年投入120万元建的1100平方米的农村文化活动中心,今年5月就能启用了,这可是村里仅次于道路硬化、土地整理等重点项目的一笔大投入。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以后会更加丰富了。他的第三个议案,也和生活环境有关,要求大力改善浙北特别是嘉兴地区的水质,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周阿龙说,这3个议案是他和10多个村的村民代表一起商量的,都是农民最盼望的事。他以前提交过关于疏浚河道的议案,后来“万里清水河道工程”被列入了省里的“五大百亿”工程和生态省建设的重点工程。村民们看到清洁的河道,打心眼里感谢政府做了件大好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说文解字话民生 委员们解释“稳”“和”“富”
·撤减收费站公路更通畅 代表委员与读者议民生
·安居才能乐业 “居有其屋”是人心所向
·徐辉:让外来工安居乐业
·政协委员王选: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