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媒体集萃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安居才能乐业 “居有其屋”是人心所向

   浙江在线01月22日讯 昨天中午,杭州经济适用房小区东新苑的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里,小周、大刘和阿芳,和屋主魏青夫妻俩,围坐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去年冬天,魏青和他的新婚妻子,在申请了好几年后,终于拿到了经济适用房的钥匙。而对于小时候一起长大、条件差不多、而今也在等着经济适用房结婚的周、刘等人而言,魏青的今天,就是他们的明天。

  房子面积虽然不算大,但和老房子比,已经足够宽敞,窗明几净。近年来,像小魏这样住进安居房的人越来越多。住在运河边万家花园家和苑的郑珍珍也是一个,她原来三代人拥挤在一个墙门的木板房里,现在他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立单元住房。

  安居才能乐业。本次人大政府工作报告中今年“十件实事”中有这样的描述:“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1万户以上,新开工经济适用房30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1.6万户”。这也是继十七大提出要“居者有其屋”之后,地方上更具体、更具操作性的表述,消息经媒体传播之后,一些住房困难用户纷纷表示:“更有盼头了”。

  一直关注着今年两会,家住三里亭的张素梅发出感慨:“我们一家三口就住在26个平米的房子里,我和丈夫的条件刚好能申请一套经济适用房,真希望我在今年能搬进新房子。”

  两会期间,钱江晚报网络版、96068读者热线中,像张素梅这样的读者还有很多,大家在表述了对杭州、对浙江的热爱后,也述说着自己对一套遮风避雨的房子的渴望。“就像一首歌里唱的,”一位读者说,“一套房子,一个家,一个小小的家,我就满足了”。

  对此,省人大代表、杭州下城区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主任朱雅仙说:“谁都希望拥有一个比较舒适的居所,但一步到位显然是不现实的。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相关表述来看,应该说政府正在着力加快这方面的保障。”

  但是,朱雅仙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思考:“目前经济适用房申请还是面向困难家庭和低保家庭。可是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我希望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能在年限上更加放开一些,范围还要拓展。一些在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限制之外的无房户,以及适婚年轻人,也能够得到经济适用房的眷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艺术大师金全才:工艺美术,发展就是保护!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委员赵跃进:台州要抓住优势发挥临港产业
·徐继红委员:将做好浙江与海外华侨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