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们为省人民政府的感谢喝彩!

  浙江日报杭州1月21日讯 “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在各领域辛勤劳动的全省人民和外来建设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1月16日上午,在回顾了过去5年我省的发展成就之后,吕祖善省长向外来建设者表示感谢,这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是首次。

  这声感谢道得并不突然。统计显示,2007年,我省常住人口中,省外流入人口约为687万人,比2000年增加318万人。外来建设者已经成为浙江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支重要力量,感谢正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充分肯定。

  当然,不仅仅是道一声感谢。过去5年来,我省在保障外来建设者合法权益、营造舒适暖心的生活环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也一年比一年扎实,一年比一年细心。

  对此,我省历史上首位来自外来务工者的人大代表徐辉感触尤深。他告诉记者,这些年,浙江的外来务工者年年增加,走在大街上,南腔北调的人都有。大家之所以喜欢来浙江,不仅因为这里有发展机会、致富岗位,更重要的是,这里的工作、生活环境让人觉得亲近,自己能被选为省人大代表,这是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而所有这些,都让“外地人”对浙江产生了强烈的“认同感”。

  浙江关爱着外来建设者,外来建设者也全身心地热爱着第二故乡,他们不仅在经济建设领域大显身手,在构建和谐浙江方面同样扮演了重要角色。过去5年,我省外来建设者中不断涌现出像李学生、卢丙会、徐义胜这样的道德楷模,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浙江,感动了中国。

  省长的感谢还传递出一个信号:今后,我省将为外来建设者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民工子弟的教育条件会更好。”省人大代表、建德市新安江第一小学校长钟芝兰说,在今年省政府要办的十件实事中,教育方面就包括免除符合入学条件的民工子女义务教育借读费的承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对辛勤工作的我省外来建设者而言,子女将受到更好的教育,无疑是今年以来听到的最暖心的好消息。

  在本次省人代会上,徐辉也提交了一则关于廉租房的议案。他认为,外来务工人员为城市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他们在廉租房问题上能否和当地市民一样享受“同城待遇”呢?他建议加大廉租房的开发建设力度,降低廉租房的申请门槛,让外来务工人员也能享受廉租房,在“第二故乡”安居乐业。“省政府对我的议案很重视,我觉得很有信心,今后我们外来务工者的工作生活条件会越来越好。”徐辉开心地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说文解字话民生 委员们解释“稳”“和”“富”
·撤减收费站公路更通畅 代表委员与读者议民生
·安居才能乐业 “居有其屋”是人心所向
·徐辉:让外来工安居乐业
·政协委员王选: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