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议案提案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网络环境构筑绿色保障

  【关键词】网络环境联动机制

  【建议领衔人】省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总经理钟天华

   浙江在线01月22日讯 【背景】近几年来,我国信息产业迅猛发展,互联网、移动电话等信息通讯工具的普及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然而,当前在信息网络技术的应用过程中,出现了不少负面影响。垃圾短信、垃圾邮件、黄赌毒不良信息、通信信息非法盗用等问题日益增多。净化网络环境,建设绿色网络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

  【建议】加强政府各部门、通信企业的协作联动,强化不良信息治理的力度。通信管理局、公安、工商、文化等部门要建立对网络信息的备案查询、违规查处和停止服务等工作配合机制,联手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电信运营企业要建立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及时通报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同时,建立非法运营者名单制度以及不良行为信誉记录制度,定期联合开展“绿色网络”专项活动,规范市场秩序。

  完善不良信息的举报受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快速响应与应对处置能力。扩大投诉举报平台的应用范围,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加强公安、通信管理局以及通信运营企业之间的举报查处协作机制,快速配合,提高处理效率;采取先进技术手段,主动发现和查处有害信息,落实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保证信息安全事件的快速有效处理。

  落实责任追究机制。要建立科学合理的考评机制,细化相关管理要求和实施细则,加强和明确信息运营企业的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制。

  健全法律法规,尽快出台不良信息治理和个人通信信息保护的相关条例,加大相应管理力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邂逅谈合作
·素质教育是我们肩负的时代使命
·代表与大学生聊就业
·代表委员话“建设生态文明”
·浙企急需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