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聆听代表的声音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浙江在线杭州1月22日讯 (记者 周娜 梁国瑞 杨晓燕) 满怀着对今后五年浙江发展的坚定信心,人大代表们走出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下午,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今后五年战略部署鼓舞人心”

  “在大会中,我看到了过去五年来浙江发生的巨大变化,浙江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改善都让我们备受鼓舞。相信今后的五年,浙江将发展得更好。”走出省人民大会堂,省人大代表、金华市政协副主席张解放向记者讲述着他的感受。张解放说,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将带领浙江走向又一个辉煌。对于浙江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他和大多数代表一样,满怀信心。

  大会期间,张解放将关注点放在了民生和浙江中西部发展的问题上。“政府以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为主线,将民生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在大会中,政府提出加快浙江省中西部城市群的建设,成为今后五年金华发展的关键。金华将在这一战略部署中,越走越好。”

  “我们要把会议的精神带回去”

  省人大代表蓝建梅来自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大会闭幕时,她一身畲族风情的装束,喜气洋洋。

  作为少数民族的代表,蓝建梅告诉记者,来参加大会之前,她就精心准备了三份建议并在大会期间提交。这三份建议都是关于改善民生、特别是改善少数民族地区民生的内容。在这次大会中,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吕祖善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景宁是全省的欠发达地区之一,报告中提出将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扶持力度,让我们对景宁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景宁将争取在未来五年有更大的发展。”蓝建梅说。

  走出人民大会堂,蓝建梅一脸微笑。她说,“我要把会议的精神带回去,把省里关于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好消息带回去。我是一名新代表,希望能够通过我的履职,为少数民族地区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

  “我们要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在省人民大会堂,省人大代表、金华东苑小学校长夏美丝依依不舍地与其他代表合影留念。“希望省政府今后能更加关注欠发达地区的发展,只有各个地区协调发展起来,整个浙江才能真正强大起来。”夏美丝说,作为教师,回去以后,她将把这次大会的精神传达给自己的学生。

  夏美丝表示,今后,她将更加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民意,以期在来年的大会中,更好地履行代表的职责,向大会建言献策。

  省人大代表林咸升走出会场,脚步欢快。此次大会对民生的关注、对农民问题的重视,让他感到非常振奋,“浙江是农业大省,‘三农’问题一直摆在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农村发展问题,充分体现了对这一问题的重视。”林咸升希望,政府能在财政上加大对农村发展的补助。

  晚上就要赶回台州去了,林咸升感觉自己肩头的担子更加重了。他现在想的最多的问题是如何更好地向身边百姓传达此次大会的精神,“我要把大会对农村、农民问题的重视,对农村发展的优惠政策等都告诉身边百姓。”他表示,在把大会的精神传达给广大农民群众的同时,将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让广大农民群众受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赵洪祝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吕祖善当选省长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说文解字话民生 委员们解释“稳”“和”“富”
·撤减收费站公路更通畅 代表委员与读者议民生